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工伤骨折赔偿标准一览表 赔偿前应先确认法律关系的归属

2022-04-25 14:55:47 来源:社保网

工伤骨折怎么赔偿?在《劳动能力鉴定职工工伤与职业病致残等级》GB/T16180-2014中规定,身体各部位骨折愈合后无功能障碍或轻度功能障碍者,可以构成十级伤残。故,骨折案件,大都可走工伤残疾流程索赔。

1.构成工伤并残疾鉴定

很多人是因为工作受伤,但不一定就是劳动关系下的伤害,工伤赔偿的前提是有劳动关系,并且因工作原因受到伤害,如果不是,则只能根据《侵权责任法》、《最高人民法院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走雇佣伤害赔偿。故,赔偿前,应先确认法律关系的归属。

注意:劳动关系下,单位不去协助进行工伤认定和伤残鉴定的,受害职工可自行申请。《工伤保险条例》第17条:用人单位未按前款规定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工伤职工或者其近亲属、工会组织在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1年内,可以直接向用人单位所在地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2.工伤认定 + 伤残鉴定完成

假设工伤职工完成了工伤认定和伤残鉴定,则可依照《工伤保险条例》及地方保险条例的规定进行待遇索赔。如《广东省工伤保险条例》中规定:

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7级至10级伤残的,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一次性伤残补助金,标准为:

7级伤残为13个月的本人工资,8级伤残为11个月的本人工资,9级伤残为9个月的本人工资,10级伤残为7个月的本人工资。

7级至10级伤残职工劳动、聘用合同终止或者依法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除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或者死亡情形之外,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由用人单位支付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终结工伤保险关系。补助金标准如下:

(1)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7级伤残为6个月的本人工资,8级伤残为4个月的本人工资,9级伤残为2个月的本人工资,10级伤残为1个月的本人工资。

(2)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7级伤残为25个月的本人工资,8级伤残为15个月的本人工资,9级伤残为8个月的本人工资,10级伤残为4个月的本人工资。

标签: 工伤骨折 赔偿标准一览表 劳动关系 法律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