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上海居住证可以代办吗?为什么房东不让办居住证?目的是什么?

2022-06-01 10:18:40 来源:全球经济导报网

年轻人去上海打拼,可能短期内买不上房子。如果要在上海长期生活的话,是需要办理居住证的。那么,上海居住证可以代办吗?上海居住证续签需要本人办理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现在上海居住证分临时和永久,两个都要本人到社区服务中心办理。临时的很好办,只要提供在上海有居住地的证明就可以了,譬如租房协议,有上海房产和户口的亲友说明同意你居住,然后到居委会开一张证明就能办。永久居住证分人才引进和投靠类。人才引进难,需要有单位,且符合一定要求,投靠简单,配偶有上海户口即可。所以,原则上不可以代办。

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只有居住下来才能安身立命。所以无论再忙,都应该尽量抽出时间去把暂住证办好。以上的解答就可以看出,需要本人才能办理暂住证。

上海代办居住证中介公司是不行的,只有自己本人去才可以,因为要照相证明这些,所以只有自己才能办居住证。

标签: 上海居住证可以代办吗 上海居住证可以线下办理么 为什么房东不让办居住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