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好戏还在后面 该轮到我们出牌的时候了

2022-08-04 07:49:12 来源:初晓璐走天下

国防部发布了8月4日到8月7日的演习计划,并给出了围绕台湾岛的六大演习区域。

如果光看国防部的图,信息量有点少,大家能看出来的就是围绕着台湾省画了六个演习区域,但其实这六块演习区域大有玄机,初哥深夜给大家做一下解读。

在聊之前,初哥先解释一下图例:

黑边黑点区域:1996年台海危机的演习区域

红边红点区域(A1 - A6):2022年8月4日 - 7日演习区域

蓝实线:所谓的“台海中线”

台湾岛周围浅灰线:台湾岛12海里“领海”标识

从这张图我们可以看出,这是标准的包围台湾的预演。

第一,A2、A3、A6这三大演习区域,封锁住了台湾几个主要城市的进出海航道。任何船只要进出台湾,基本都需要通过A2、A3、A6区域的现有航道。

第二,A1区域直接卡住了台湾海峡的中线位置,相当于占据了台湾海峡最主要的航道,等于直接不承认所谓“台海中线”的存在。

第三,A2、A3、A6区域直接深入了台湾所谓的“12海里领海”,直接不承认台湾所谓的“领海基线”,这是真正打到了台独的痛处。在这里军演,台湾的军方要阻挡,我们可以直接平推过去;不阻挡,就直接打击了台独的猖狂气焰。这也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打蒋舰不打美舰”的精髓。

第四,注意A5区域,这里位于台湾与菲律宾之间重要航道巴士海峡的中心位置,相当于控制住了巴士海峡,和控制台湾海峡的A1区域遥相呼应,等于彻底封锁死了台湾西方和南方的重要航道。封锁住了这两个重要航道,也相当于向依赖这两个重要航道的日本发出信息:不要轻举妄动。

第五,A4区域位于日本的石垣岛附近,和A3区域形成掎角之势,可以阻挡石垣岛方向的来犯之敌。A1、A5区域控制重要海上要道,A3、A4钳制住日本的可能增员力量,可以料想对日本可能介入台海局势做了充分的准备。

第六,台湾的能源补给极度依赖海运,目前台湾的天然气石油储备能用7天左右,而补给的频率3~4天一次。这次演习的时间正好是3天,在变相对台湾实施封锁的情况下,对台湾的能源补给产生了重大的威胁。

第七,相对于1996台海危机的演习区域,我们的演习更加靠近台湾本土,并且演习区域的密度也大大增加。1996年的演习对台湾东部并没有实施封锁和威慑,而这次演习我们补上了这块缺口,并且在台北和高雄,这两个台湾最重要的城市海岸边,都突破了12海里所谓的“领海基线”。

佩洛西是降落在了台湾,但并不能给台湾带来任何实质性的好处,也不可能因为她落在了台湾,就能让美国心甘情愿出兵保护台湾,顶多是让一些台独分子高潮几天,让大陆的朋友情绪低落几天。

佩洛西降落在台湾,并不是结束,而只是开始,明天她拍拍屁股走了,剩下台湾当局在风中凌乱。

接下来,请大家稍安勿躁,该轮到我们出牌的时候了。

标签: 你打你的 我打我的 好戏还在后面 看谁玩得过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