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世界十大灾难片排行榜 十大末日灾难电影排行榜

2022-08-22 14:37:51 来源:贸易经济网

让不寒而栗!十大史诗级灾难片你都看过吗?世界十大灾难片排行榜都有哪些?都以惊悚、恐怖、凄惨、震撼的场面,以及惊险刺激的情节,HOLD住观众的眼球的灾难片都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世界十大灾难片排行榜

《2012世界末日》

在灾难类型片中,罗兰·艾默里奇导演的该片无论从剧情到制作角度,都堪称完美。地震、火山爆发、洪水、海啸等一系列的灾难接踵而至,而且电脑特效非常震撼。美国总统、各国领导、富翁逃难上诺亚方舟,最后一秒的生死悬念、美国国家主义的张扬等等,各种元素糅合得让观众望得目瞪口呆!

《泰坦尼克号》

这只大船装着两个东西,爱情和灾难。杰克和露丝的爱情故事用现在的流行语来说,就是一个屌丝如何战胜高富帅,成就一份刻骨铭心的爱情。因此,即使是一部老片,它却非常贴近当下观众的心理和欲望。没有等级观念的爱情、超越世俗偏见的爱情,这放在什么时代都具有催泪的功效。

《后天》

本片讲述的是温室效应造成的气候异变全球冰山融化龙卷风肆虐,整个纽约陷入冰河世纪的故事。通过超炫的特效打造有史以来最惊心动魄的灾难片,特效制作非常精彩,让人吃惊的是灾难场面很吓人,片中父子之间的情感描写也非常真挚细腻。

《绝世天劫》

本片讲述的是为了让地球避免被陨石撞击,人类要派人登录陨石表面钻至地心并且引爆陨石拯救地球的故事。迈克尔·贝导演用花哨的技巧、奢华的技术,赋予每一个镜头添上商业噱头,布鲁斯·威利斯牺牲前诀别女儿的煽情戏,同样让人感动。

《釜山行》

曾是2016年韩国最高票房的丧尸大片,不但在表现手法上全面吸收了欧美丧尸电影的商业公式,更成功借丧尸题材反映人性丑陋和南韩的社会问题,场面壮观又细思极恐。末日来临前的恐怖环境,是对弱小者的庇护?对同类人的援手?对陌生人舍弃与信任?包括揭露了很多人类阴暗面,都让人震惊!

《完美风暴》

本片用一个直白故事定义了勇士、拼搏、傲骨、尊严、富贵险中求,以及人类在自然灾难面前渺小。从鱼叉朝下猛地扎进鲨鱼,再到汹涌惊涛翻腾疯狂袭击,渔船只能在颠簸摇摆,那群船员都叫人揪心。尤其那万丈滔天的恐怖飓浪,凭借影像、构图、配乐带来了残酷魅力,让人目瞪口呆、心惊胆战!

《独立日》

这部电影的真正意义在于:外星人和人类终于公开对峙,而不是欲盖弥彰地传播恐怖了,但外星战舰与地球军队对峙,袭击城市毁灭场面,还有叹为观止的空战镜头都超棒。在观片过程中大可不必承受过多心理负担,只需要享受宏大的特技场面带来的震撼就好!

《海神号历险记》

七十年代初期轰动一时的灾难巨制,虽然当时没有电脑特效,但导演罗纳德.尼姆擅长于制造人性味,美术与剧情等各方面细节都把握细致。以牧师吉恩.哈克曼为首的一组人在同心协力下越过重重障碍爬到水面上,而谢利.温特斯英勇潜水、牧师舍已为人的牺牲精神亦令人敬仰,堪称是同类作品中的经典力作。

《流浪地球》

本片剧情中的种种反套路设置,场景与特效也做得非常壮观宏大,而且对于末世危机面前人类命运共同体更为科学合理的设想,也做出了中国特色。无论是对家园故土的眷恋和珍视,愚公移山一般的执着,还是因为缺乏交流沟通而疏离的父子关系,都有很多现实中的投影。

《恐怖地带》

虽然是一部虚构的故事,但所反映的情形并非空穴来风。影片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了多方面的问题,环境保护,社会道德,科学与专政,社会生活与军事政治之间的冲突,虽然后段刻意夸张霍夫曼的英雄色彩,但人类面对无法预知和无法掌控的灾难,表现出的无助与抗争,都是很叹为观止。

标签: 世界十大灾难片排行榜 十大末日灾难电影排行榜 十大灾难电影排行 十大灾难电影推荐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