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高温天“吨吨桶”走红 明星同款吨吨桶都是什么样的?

2022-08-22 11:30:31 来源:贸易经济网

“高温天拿起一大桶凉饮‘吨吨吨’,喝着比杯子的成就感比较强。”最近,一款名为“吨吨桶”的水杯火了,是怎么回事?明星同款吨吨桶都是什么样的?明星用的吨吨桶是什么牌子的?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高温天“吨吨桶”走红

最近,一款名为“吨吨桶”的水杯火了,它的容量比一般水壶大很多,往往在1.5-3.8升价格从139元到386元不等。在电商平台上它的销量很可观,有的店铺月销量超过 8 万件。和普通水杯不同,“吨吨桶”瓶身上大多标有时间和饮水量刻度就像一个提醒你定时喝水的闹钟。

然而......买了“吨吨桶”以后,补水并没那么简单!并非喝得越多越好!别再这么喝水了!

专家指出,大量出汗后,如果用这种“吨吨桶”喝水,就容易一下子补水补过头,会出现“水中毒”的情况。人一般是以一天2000 ~2500 ml喝水量为宜。夏天由于出汗多,不做剧烈运动的话,2500 到 3000 ml就可以了。

由于人体肾脏的持续最大利尿速度是每分钟 16 毫升,一旦摄取水分的速度超过了这个标准,过剩的水分会使细胞膨胀,引起脱水低钠症,一般会导致头晕眼花、呕吐、虚弱无力、心跳加快等症状,严重的会出现痉挛、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为了喝水 你愿意为高价吨吨桶买单吗?

奶瓶材质、耐高温,这让拥有这类属性的吨吨桶,价格基本直接往200元以上冲。

在同样是健身爱好者的杭州男生小胜看来,他不愿意为高价吨吨桶买单。“感觉很多人都是跟风,其实说到底就是一个普通杯子。只要能装水,矿泉水瓶都可以。”还有网友直接点出了这类吨吨桶性价比不高,认为其不具备必要性和很强的实用性,只是个跟风炒作起来的网红款水杯。

另外,也有购买了热门款吨吨桶的消费者认为,这种带有握把造型的水杯很难清洗,“看起来还能当哑铃健身,实际上把手区域因为不好刷到,成为了无法清洁到的卫生死角”。

不过,不论是吨吨桶的“种草党”还是“拔草党”,随着健康生活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喝水这件事,正在年轻人里变得越来越重要。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成年人其实最好每天喝1.5-1.7升水。且饮水量与运动量有关,如果运动量偏高,就应该在每日饮水量的基础之上多增加500-800毫升,以满足高基础代谢率的需求。

标签: 高温天吨吨桶走红 明星同款吨吨桶都是什么样的 吨吨桶为什么这么贵 吨吨桶怎么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