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低风险地区回来的人需要隔离吗?低风险地区跨省需要核酸检测吗?

2022-09-23 16:13:53 来源:贸易经济网

卫健委提醒,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持健康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家人、对朋友、对社会的负责。那么,低风险地区回来的人需要隔离吗?低风险地区跨省需要核酸检测吗?低风险地区可以自由出行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低风险地区回来的人需要隔离吗?

不需要。

根据疫情有关规定,从低风险地区回来的人是不需要隔离的,只需要持有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以及体温正常即可正常通行。

但也有部分地区可能因为最近频繁出现多次确诊病例,所以对外来人员要求会严格一些,比如需要流动人员持有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甚至会需要回来居家隔离14天,建议具体以所在地防疫政策为准。

从疫情城市的低风险地区回家要隔离吗?

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根据疫情相关的指示,低风险地区回乡,属于低风险地区的,持核酸检测证明的,不需要隔离;但需要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

每个地区实际防疫政策不一样,如果该地区频繁出现确诊患者,那么就需要隔离。

低风险地区回来的人虽然不用隔离,但是多地要求需要实行居家健康检测,要求做好体温症状监测。

相关注意事项 低风险地区是以县市区为单位,无确诊病例或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的地区,并且如果是从低风险地区回到本地是不需要进行隔离的,只要健康码、行程码绿码、测温正常即可正常通行。

但也有部分地区会防疫要求会严格一些,不管是从低风险地区还是中风险地区回来的,都需要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通行;少部分地区还会需要居家隔离7~14天,建议具体以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为准。

国内大部分城市不会要求从低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居家隔离或者集中隔离,当然前提是该人员的健康状况正常。

返回城市人员需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可以到社区报备的同时,问问具体的疫情防控要求。

标签: 低风险地区回来的人需要隔离吗 低风险地区跨省需要核酸检测吗 从外省低风险地区回来需要隔离吗 低风险地区可以自由出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