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香港前特首曾阴权成为阶下囚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是谁?

2022-10-12 15:55:48 来源:贸易经济网

前特首曾荫权此前被陪审团裁定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成,周一法官听取求情后,今日判入狱20个月,另有一项罪名暂定今年9月重审。这个消息震惊了很多人,那么,香港前特首曾阴权成为阶下囚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香港前特首曾阴权成为阶下囚

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曾荫权22日因“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在香港高等法院被判即时监禁20个月。至于陪审团早前未能达至裁决的“行政长官接受利益罪”,暂定今年9月重审。

当天早上,香港高等法院法官陈庆伟就本案宣判。他表示,量刑起点是30个月,由于曾荫权品格良好及对社会作出贡献等原因,减刑10个月。

曾荫权本月17日被裁定一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成立,指他担任行政长官期间,处理三项有关雄涛广播牌照申请时未及时申报和披露有关个人利益事项。

曾荫权共被控两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及一项“行政长官接受利益罪”。关于两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陪审团17日以8比1裁定其中一项罪名成立,另一项则一致裁定不成立。

标签: 香港前特首曾阴权成为阶下囚 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是谁 香港特别行政区长官历任特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