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媒体评招牌不让写经营内容:越界了 对复工有害无利

2022-10-17 15:23:37 来源:

近日,江西上饶信州区一餐厅老板反映,城管说门头只能写店名,不能写经营内容。那么,招牌不让写经营内容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是对还是错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媒体评招牌不让写经营内容:越界了

市政府官网上一篇名为《上饶市中心城区店招门楣设置导则(试行)》的文件,也有关于店招门楣设置的明确要求:店招门楣内容只能有店面名称及相关标识和图案,禁止有经营范围和商品种类等信息,禁止违反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

当地这一新规出台以后,自然引起了不少经营者的不满。正如报道指出的那样,一些餐厅老板认为,这种规定不太合理。“我们开店,肯定要写上经营内容,才知道卖的是什么东西,就像路标一样告诉人们去哪里。这是顾客需要的,也是店家需要的。”

这无疑是部分经营者对该新规的不理解、不认同,甚至因此产生了抵触情绪。不仅如此,这一新规也已经涉嫌行政权力越界,尤其是在当前各地加速复工复产复市背景下,此举对于中小经营者更是有害无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