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中国宣布疫情结束日期预估最新 2026年能结束疫情吗?

2022-10-24 13:35:40 来源:贸易经济网

随着德尔塔、奥密克戎以及奥密克戎子变体的出现,变异新冠病毒一次次加剧了疫情的传播。这场大流行对于世界的影响太大了,新冠疫情大流行导致了自大萧条以来最大的全球衰退,这是近期历史上第二大全球衰退。那么,中国宣布疫情结束日期预估最新是什么时候?2026年能结束疫情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我国的科学家们预测新冠疫情大流行的结束时间

兰州大学在The Innovation发表了题为《SARS-CoV-2的Omicron变种是否即将结束?》的文章。研究人员使用了COVID-19大流行的全球预测系统模型来预测新冠大流行的发展。预测结果显示,到2023年11 月,全球每天的COVID-19病例将下降到约3000例。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宣布放松限制措施和恢复社会生活,可以说COVID-19大流行将会到来到2023年11月结束。

文章还表示,尽管预测结果表明COVID-19大流行将于2023年11月结束,但不能过分强调这一结果是基于COVID-19大流行的最新发展,更具体地说,该结果侧重于由Omicron变体引起的可能后果。如果出现更易传播的变体,那么结果需要相应地调整。所以这里大家也应该知道了,影响疫情未来发展的一个主要变数,是未来是否还会出现更强的新冠变体。

感染新冠病毒后,身体会出现哪些症状?

1、上呼吸道感染症状

新冠病毒具有比较强的传染性,在受到病毒感染之后,病毒首先会在呼吸道黏膜进行生存繁殖,因此就有可能会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也有可能会出现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咽喉疼痛等症状;

2、消化系统症状

随着病情发展,病毒还有可能会对消化系统产生刺激,从而出现食欲下降、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现象;

3、眼部症状

病毒还有可能会在眼部生存繁殖,从而引发病毒性结膜炎,一般表现为眼痛、眼痒、异物感、流泪、眼睛分泌物增多等症状,并且会出现结膜充血、结膜水肿的现象;

4、神经系统症状

在受到新冠病毒感染之后,随着病情发展,还有可能会伴随多种神经系统症状,通常表现为意识障碍、混乱或者精神状态改变、觉醒障碍以及肌阵挛的情况;

5、皮肤症状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还有可能会对皮肤产生刺激,从而出现红斑、丘疹等症状,并且还可能会出现丘疱疹以及血管病变的情况。

除了以上症状外,有的患者还会出现味觉丧失、嗅觉丧失的症状,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而且病情发展不一样,所以出现的症状也会有所差别。

标签: 中国宣布疫情结束日期预估最新 2026年能结束疫情吗 中国疫情在2023年能结束吗 宝鸡疫情拐点什么时候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