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河南考生551分无大学可上?当地回应 河南581分能考哪所大学?

2022-10-21 14:48:27 来源:贸易经济网

来自河南的考生叫张智铭,张同学高考成绩超出当地“本一”分数线42分。这个成绩足以让他报考河南师范大学,不过让人意外的是张同学被学校提档后,竟又遭遇退档!那么,具体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河南考生551分无大学可上?当地回应

据悉,“我高考成绩超过本科一批分数线42分,只要有公办本科院校愿意录取我,我会签免责协议,犯病后不追究学校任何责任。”接连被高校提档、退档后,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高考考生张智铭近日在社交媒体上说。

西峡县招生办相关负责人称,张智铭患有心脏疾病,体检未过,被两所高校拒录,这符合招生政策;他签免责协议后会不会有大学可上,决定权在高校。

该负责人表示,西峡县招办时刻关注着张智铭的录取事宜,多次和校方、家长沟通,但县招办感到有心无力,“这孩子要是上不了大学,很可惜。”

当地招生办表示,张同学所患疾病有些严重,按政策,学校有权拒绝录取,至于签免责协议后能不能被录取,主要看学校的担当精神。

笔者想说:心脏病患者就没资格上大学吗?张同学寒窗苦读十余年,就盼着能走进大学校园看一看,没想到他在与病魔抗争获得胜利后,竟然败在了高考录取的规则上。

再说这样的规则应该存在吗?虽说确有学校因此吃亏,但如果在这种事情上“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恐怕会有很多位无辜的学生会因此失去实现梦想的机会,也会是时代的损失。

标签: 河南考生551分无大学可上 当地回应 河南581分能考哪所大学 河南考582能上什么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