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检察官起底黑中介6大骗财手段 检察院会深挖诈骗案吗?

2022-11-22 11:36:00 来源:贸易经济网

检察官起底黑中介6大骗财手段

手段一 事先承诺不收中介费,签订合同后强索中介费

办案检察官告诉记者,在马某涉嫌强迫交易一案中,马某带领多名手下盘踞在朝阳区太阳宫附近地区,掌握数十套房源,通过在58同城等网站上发布包含“个人直租,房租优惠,绝无中介费”等内容的租房信息,吸引租客注意。

此后,马某等人与拨打电话咨询的租客看房时,仍承诺无中介费用。但租客与马某等人签订租房合同并缴纳定金、房租后,马某等人便开始以“服务费”为名索要钱款。如果租客不给,马某便纠集多人围堵租客,并以每日堵门相威胁,还会采取拉电闸、堵锁眼、往屋内丢排泄物等方式恶心租客,更有甚者会殴打租客。最后,租客不胜其扰只能交纳一个月的房租作为中介费。

手段二 违规打隔断出租房屋,后利用政策“洗房”

为加强出租房屋安全管理,消除居住安全隐患,维护房屋租赁双方合法权益,北京市相关部门制定了相关规范,禁止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禁止将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等作为卧室对外出租。没料到,为达到加快出租房流转速度的目的,部分黑中介利用这一政策进行所谓“洗房”行为。

黑中介刘某与租客小张相约看房后,二人签订了为期一年的租房合同,小张现场支付相关费用6330元。一个月后,刘某声称该房屋属于违法隔断房,有关部门将来检查并拆除隔断,强制小张在二日内搬离。刘某口头答应退还相关费用,后却以中介公司财物核算等多个理由推托,迟迟不退钱。

更有甚者,有黑中介在房屋入住满额后,自己向政府举报房屋有群租行为,待有关部门按照规定对群租房进行清退时,“顺势”赶走这一拨租客并侵吞房租。

手段三 带租客看房后,租客在别处租房的,索要“跳单费”

有的租客联系了黑中介看房,后来却通过其他方式租了房。一旦黑中介知晓,便会找上门向租客索要所谓的“跳单费”。

租客小刘在互联网上浏览租房信息后,电话联系张某,并在其带领下看了几处房屋,因房租问题未签合同。后小刘通过其他中介租得了张某曾带他看过的某处房屋。张某得知这一情况后,纠集多人到小刘租住的房屋内,对其进行威胁恐吓,最终收取“跳单费”3000余元。

手段四 签订合同后,以各种理由向租客索要费用,逼迫租客搬走

待租客入住后,黑中介以各种理由向租客收取费用,逼迫租客搬走,并以租客是自己要搬走的为由拒不退还相关钱款。

租客小李从一黑中介处承租了一处房屋,从其与妻儿入住的第二天起,该黑中介就一直要求小李缴纳取暖费。小李以合同中约定其不负责取暖费为由拒绝交付,对方就日夜上门骚扰,直至小李不堪其扰支付了取暖费。随后,对方又索要门禁费100元,并以小李超期3天缴费已经违约为由,要求缴纳相当于两个月房租的违约金7400元,小李只好选择搬走。

对方虽然承诺会退还房租、押金等1万余元,事后却提供错误的营业地址并将小李从通讯录中拉黑。

手段五 以房东要收回房屋为由要求租客搬离,不退租金及押金

当租客交纳完房租、押金等费用租得房屋后,部分黑中介却声称房主要把房屋收回不再出租,要求租客搬走。租客拒绝后,黑中介会以多种手段骚扰租客,直至逼迫其搬走。

租客刘女士从黑中介处租得了一套房屋,以“押一付三”的方式交纳了上万元的租金。入住一周后,黑中介即通知她房东要将房子收回,她必须搬走。刘女士表示已签订租房合同,中介不能违约。黑中介便趁刘女士不在家时私自将他人的行李搬进房间,并组织多名男性每晚在门外喝酒、高声聊天至深夜。无奈,刘女士只好搬离,最后也没能从黑中介处要回自己所缴纳的房租、押金、中介费等。

手段六 租房期满退房时,找理由不退押金

当租客住到租房合同到期,想要从黑中介处要回所交押金时,黑中介会找各种理由,拒不退还押金。

小王从黑中介程某处租得一间房屋,缴纳了一个月的押金3000余元。后租赁到期,小王不打算续约,联系程某希望要回押金。程某来到小王居住的房屋内,对房屋进行检查,称小王所租房屋内墙上有一个手印,需要重新粉刷,扣1000元。程某在冰箱内看到一根火腿肠,又称该房屋是在回族聚集区,不允许吃大肉,要对小王罚款。最后小王无奈只好放弃索要押金,搬离房屋。

标签: 检察官起底黑中介 骗财手段 检察院会深挖诈骗案吗 检察官追回诈骗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