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为什么你的朋友越来越少?朋友少说明做人不行吗?

2022-12-13 14:39:49 来源:贸易经济网

为什么你的朋友越来越少?

一,太计较,心机重

这种人别说朋友了,熟人都会少,没人喜欢跟爱计较的人来往,更别说还心机重了,别人看到你都警惕,有事没事都不会找你,就算你请客吃饭喝酒都未必会来。

二,小气,爱占便宜

这种人挺让人烦的,小气就算了,还喜欢占周围人的便宜,那点聪明全用在这上面了,这就搞得和这种人来往的比较难受,甚至瞧不起这种人。

三,气势太强,太霸道

朋友之间应该和睦相处,但是有些人为了在朋友面前显得自己有本事经常气势强,霸道,这其实会让自己的朋友感觉没面子,好像是你的小弟一样,谁想交个朋友还像个小弟一样,在你屁股后面。

四,没有情义,爱说闲话

无情无义的人谈不上有什么朋友,来往的都是利益,特别是还喜欢在别人背后说闲话的,这种人注定孤独一人。

五,死要面子,情商低

现在的人都要面子,要点面子其实也无可厚非,但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就会让人觉得智商有问题,谁会跟智商有问题的人做朋友呢,如果情商还低,那么在来往时说话肯定不愉快,有的情商低的人甚至还会嘲弄别人。

处理好人际关系,首先从自己做起:

处理人际关系时应该学会看人长处,俗话说人无完人,事无绝对。不要把别人的缺点放大,而忽视了别人的优点,心眼小的人就只会盯着别人的缺点,只会对别人更加的不满和看不顺眼,肯定就很难和别人友好相处。反之能看到别人优点,会发现别人身上更多的长处越看越顺眼,自然能与他友好相处。成功人士都是擅长看人长处的人。

帮人也要适得其所,在别人真正困难的时候,给其适当合适的帮助,才是最好的做法。人在意气风发的时候,人在心灰意冷时,面对别人的帮助,无异于锦上添花和雪中送炭。在别人真正困难时,能施与援助之手的,也更能得到别人更深刻的感激。帮助别人有时候只是举手之劳,有时候会有所付出,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就好了。

感激也是处理好人际关系的重点。拥有感激之心的人,容易让人有亲近感。所有事都不是理所当然,别人对你的好,对你的帮助,对你的关怀,都要怀有感激之心,无论是言语上的谢意,还是行动上的表现,让别人的付出有所回报,别人才愿意与你友好相处,人生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

标签: 为什么你的朋友越来越少 朋友少说明做人不行吗 朋友越来越少是坏事吗 真正的朋友会越来越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