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日本首相几年一届?岸田文雄和安倍晋三是亲兄弟吗?

2023-01-03 09:12:58 来源:贸易经济网

日本首相几年一届?岸田文雄和安倍晋三是亲兄弟吗?

每个国家对于领导人都会有特别的规定,需要进行选举来决定。日本的首相原则上是4年一届,每4年进行选举,选举中的票数多的政党可以组建内阁,政党的首领就是首相了。根据了解,日本现任首相是岸田文雄。

消息披露,岸田文雄1957年出生于广岛市,来自政治世家,其祖父曾任众议员,其父则担任过中曾根康弘内阁总务政务次官,岸田文雄的表兄宫泽洋一则担任过安倍晋三内阁经济产业大臣。岸田文雄与安倍晋三不是亲兄弟,他们没有血缘关系。

日本首相到底是多少年选一次?

日本宪法中没有关于首相的规定。根据宪法的内阁的规定,具有政治实力的人组成的枢密院推荐首相,由天皇任命首相。日本国议会提名首相,由天皇任命。同时,根据日本国宪法的第66条第2项,军人不能成为内阁总理大臣。日本首相是二年任期制。

标签: 日本首相几年一届 岸田文雄和安倍晋三是亲兄弟吗 日本首相敢动天皇吗 日本首相为什么一年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