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生态养殖模式有哪些?生态养殖国家政策补贴

2023-01-06 14:26:45 来源:贸易经济网

生态养殖模式有哪些?

1.沼气+养殖生态农业模式:这是一种集能源、养殖、改厕、产肥于一体的生态农业模式,它的特点是产气率高、易操作、性能好、年产气量大、适应性强。

2.草原鸡繁育和保护生态农业技术模式:主要选择环境良好、水源清洁的丘陵或山地果园,在果园内种植牧草和放养土鸡,使果树和土鸡能够共存。

3.稻鸭共育模式:与以往的稻田养鸭不同,这种模式是以稻田为基础,以水稻种植为中心,以野鸭养殖和自然生态与人类干预相结合为特征的复杂生态系统。

4.五园养鸡模式:遵循动物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自然规律和鸡的生活习性,在草坡、果园、林地放养不仅降低了饲养成本,而且提高了鸡的质量。

5.农饲结合模式:利用蔬菜基地下脚料和绿色玉米秸秆供应当地牛、羊、禽,充分利用资源,降低养殖成本。

6.种草养殖方式:晚稻收获后,种植黑麦草、紫云英等牧草,喂鹅、猪、兔。

7.草原畜牧业模式:利用天然草原养殖各种畜禽,比如利用天然草原养殖土鸡。

生态养殖有什么好处?

1.生态农业充分利用生态技术措施改善水质和生态环境。

2.让畜禽在自然环境中生长,按照特定的饲养方式增殖繁殖,投放无公害饲料,生产绿色无害产品。

3.通过生态养殖,人畜粪便和有机垃圾都是很好的养殖原料,可以持续循环利用,大大降低了养殖成本。

标签: 生态养殖模式有哪些 生态养殖国家政策补贴 生态养殖的十大模式 生态养殖项目可行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