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难怪古代流放都去广东 古代流放一般去干什么?

2023-01-05 15:54:29 来源:贸易经济网

难怪古代流放都去广东

事实上,在宋朝之前,流放的俘虏都被送到了四方边防。但由于当时朝廷对西北地区的控制薄弱,俘虏开始陆续逃亡。海南这块。

从目前来看,岭南这片区域真的是一块宝地,物产资源极其丰富,真的不是用来惩戒的地方。但事实上,在古代,北方地区发展得更充分,道路也更多、更顺畅、更容易通行,所以如果你流放或被贬到岭南地区,你基本上是不想回去的。古人归根结底的念头很重,所以很多古人死在异国他乡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其次,在古代,岭南地区的生活条件确实不如北方。各种毒虫、瘴气、沼泽寄生虫等等,原始森林对当时的古人来说简直就是地狱。先不说古人,现在的人以为以现在的科技文明和知识水平,肯定能在大森林里生存,然后其实每天都能看到xxx户外爱好者被困森林之类的新闻一会儿。

古代的流放刑

首先,我们将介绍流放。在古代,流放和分配是仅次于死刑的刑罚。《水浒传》中的林冲、武松、宋江都曾遭受流放和分配。

很多人很奇怪,如果不异地住,不坐牢,为什么说是仅次于死刑的刑罚呢?其实是因为古代交通不发达,流放意味着长途跋涉,囚徒被镣铐束缚,行动不便,受苦受难。

而且,流放地一般都是偏远的地方。流放的原则是“南方人去北方,北方人去南方”。南方人流放北方,北方人流放南方。但是,在中国古代,权力中心集中在中北部,所以北方的流放者需要更多的流放南方,而这种流放的初衷是故意让俘虏不习惯环境,条件。流放者的生活条件很差,不能吃、不能喝、不能生活。医疗条件几乎不存在。许多人无法生存。死于大赦。

标签: 难怪古代流放都去广东 古代流放一般去干什么 广东在古代是流放地吗 广东古代是蛮荒之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