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灶神最忌什么东西冲撞?灶王爷摆放位置与禁忌

2023-02-08 14:09:11 来源:贸易经济网

灶神最忌什么东西冲撞?

不宜对门

俗话说,开门见灶,钱财多耗;厨房直面大门,容易受到外部气流冲击,经常开门关门不利于厨房财运的聚集,造成气运反复无常;而且厨房属火,大门乃是房子的气口,这种格局容易造成厨房火势过旺,严重的还会损坏女主人的身体健康。

不宜对着灶台哭

道家经典学说《太上感应篇》中曾记载着:“禁对灶吟咏及哭”这样一句话,由此可见我们在供灶王爷的时候也一定是禁止对着锅灶哭泣的,而且相传灶王爷会在腊月二十三这一天汇报工作的时候把家中的情况都向玉帝秉明,如果对其哭泣一定会使其恼怒,进而使得家中未来一年的运势大大下降。

不宜正对锅灶

民间一直流传着“灶王爷看锅,家中债务多”的说法,因为神明本就是非常圣洁的,即使是司管厨房的灶神也需要一片洁净的地方,因此我们在供灶王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把其放在正对锅灶的地方,以免出现冲撞其气场的行为,从而使得家中运势受损、生活质量也会连连下降。

祭灶神的正确方法

1、首先准备好祭果、酒和菜,供的时候点香、点烛。

2、时间:农历二十三全天、二十四晚上六点前祭灶均可。

3、农历二十三祭灶要供酒,二十四祭灶的不要供酒,灶神怕汇报时满口酒气。

4、农历二十三供的可以以腥的为主,二十四供的以素的为主。所供菜品生的即可。

5、如果有的东西买不到,那就有几样是几样,其他的可以自己添加。

6、供的时候你可以跟灶神说说话,请灶神上去为你家多说好话等等。

7、如果是租的房子,没必要供灶神,因为租的房子没有灶神。要供还是让老家的人供吧。

8、特别提醒的是,如果你是农历23祭灶的,不要把旧的灶神像撕下来,等24或春节前后再撕下来换新的灶神像,因为灶神要到二十四晚上6点左右才离开你家,骑马上天,去天庭汇报。你如果23就撕下旧灶神的像,灶神就没地方呆了。24供的可以将旧的灶神像拿下,贴上新的。

标签: 灶神最忌什么东西冲撞 灶王爷摆放位置与禁忌 灶神最怕什么风水 灶神神位怎么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