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英国女王相当于中国什么职位?英国女王是怎么选出来的?

2023-02-23 16:43:48 来源:贸易经济网

英国女王相当于中国什么职位?

据了解,英国女王相当于中国现在的军委主席,是一个大官。不过,英国女王作为名义上的最高国家元首,维护资产阶级统治的一种权力象征,实际上没有任何实权,只是承担礼仪性职责。

英国女王葬礼将于9月19日举行,女王去世后,英国方面已向国际各方发出了邀请函,预计有约500名国家元首和外国政要出席葬礼。日前,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回复称,中方正在积极考虑派高级代表团出席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国葬。

英国女王有实权吗?

现在的所谓王室基本上都没有什么实权,比如日本的天皇、泰国的皇室和英国的女皇家族,他们都相当于是一个国家的象征或者是吉祥物,只是负责国家比较庄严活动的举行,和一些重要的行政命令的下达。就比如日本的天皇,并没有直接参与国家政事的权利,制定或者是修改宪法的权利都是安倍晋三和国会的,而他只是在一些祭国典礼上或者是日本举办其他大型活动才出席露面。

而英国女皇也是一样的,不她稍微比日本天皇能好一点,她不仅仅是全国的精神象征,而且英国首相签署的一些行政命令都要通过英国女皇的手,甚至于女皇可以不信任这个首相,直接去国会提出对首相的不信任案,只要通过,那么这届首相就会被罢免。英国女皇才应该是当代王室的典范,好歹保留了王室的最后一点尊严。

当然,虽然皇室失去了大部分的实权,但是女皇一族在英国仍然过着比普通人甚至是中产阶级更好的生活,皇室就算再穷,身份也不会差,依旧能出席各大高级的晚会。而且英国的皇室也有人家自己的家族企业,那一天天的流水都足够皇室的巨额开销了,当然世界上任何皇室都不缺钱花,但是钱是政府拨的还是自己赚的,这个性质就完全不一样。

标签: 英国女王相当于中国什么职位 英国女王是怎么选出来的 英国王位继承顺序 英国女王都有哪些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