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驾照有什么分类?驾照分类一览表 驾照分别有几种?

2023-02-28 10:15:44 来源:贸易经济网

驾照有什么分类?驾照分类一览表

1、A1(大型客车)

准驾车辆:大型载客汽车。

其他准驾车型:A3、B1、B2、C1、C2、C3、C4、M。

2、A2(牵引车)

重型、中型全挂、半挂汽车列车。

其他准驾车型:B1、B2、C1、C2、C3、C4、M。

3、A3(城市公交车)

准驾车辆:核载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车。

其他准驾车型:C1、C2、C3、C4。

4、B1(中型客车)

准驾车辆:中型载客汽车(含核载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车)。

其他准驾车型:C1、C2、C3、C4、M。

5、B2(大型货车)

准驾车辆:重型、中型载货汽车;重型、中型专项作业车。

6、C1(小型汽车)

准驾车辆: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

其他准驾车型:C2、C3、C4

7、C2(小型自动挡汽车)

准驾车辆: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

8、C3(低速载货汽车)

准驾车辆:低速载货汽车。

其他准驾车型:C4。

9、C4(三轮汽车)

准驾车辆:三轮汽车。

10、C5(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

准驾车辆:残疾人专用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允许上肢、右下肢或者双下肢残疾人驾驶)。

11、D(普通三轮摩托车)

准驾车辆: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h的三轮摩托车。

其他准驾车型:E、F。

12、E(普通二轮摩托车)

准驾车辆: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h的二轮摩托车。

13、F(轻便摩托车 )

准驾车辆:发动机排量小于等于50ml,最大设计车速小于等于50km/h的摩托车。

14、M(轮式自行机械车)

准驾车辆:轮式自行机械车。

15、N(无轨电车)

准驾车辆:无轨电车。

16、P(有轨电车)

准驾车辆:有轨电车。

驾驶证分类准驾车型规定

A类驾驶证:年满18岁者均可申请,适用于2轮、3轮、4轮摩托车;

A1类驾驶证:年满16岁者即可申请,适用于轻型摩托车,亦适用于B1类车型;

B类驾驶证:年满18岁以上可申请,适用于9个座位(包括驾驶座)以下,载重3.5吨以下(包括不超过750公斤的拖车),有2年以上驾驶者还允许驾驶125立升,15马力以下的摩托车,以及3轮、4轮重型摩托车;

B1类驾驶证:16岁以上者可申请,适用于功率15千瓦、重量550公斤以下的3轮摩托车及4轮重型摩托;C类驾驶证:18岁以上可申请,适用于3.5吨以上货车外加750公斤以下拖车,此类驾照有效期5年,体验后可延长;

D类驾驶证:21岁以上有B类驾照者可申请,适用于8座(不算驾驶人员)以上客车、可挂750公斤以下拖车;

E类驾驶证分E(B)、E(C)、E(D)三种,适用了B、C、D三类车,外加750公斤以上拖车。18岁以上可申请E(B)、E(C);21岁以上可申请E(D)。必须已有B类或D类驾驶证,才能申请此类驾照。

标签: 驾照有什么分类 驾照分类一览表 驾照分别有几种 考摩托车驾照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