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全球短讯!聚焦生活细分场景宝宝树携手Stokke发布《中国宝宝椅新趋势白皮书》

2023-05-05 13:59:06 来源:砍柴网


(相关资料图)

一把椅子虽小,但从用餐吃饭、游戏玩耍到学习时光,它承载了太多重要的功能、珍贵的回忆和温馨的时光,因此,一把好椅子可以有助于孩子的快乐成长。近年来,随着Z世代年轻父母对科学育儿的认知提升,对精致育儿的需求升级,他们对宝宝座椅的需求也正在日益凸显。

近日,头部母婴互联网社区平台之一的宝宝树,携手北欧的高端婴童品牌Stokke,联合发布《中国宝宝椅新趋势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基于对宝宝树平台母婴用户群体的调研以及成功回收的3005份有效问卷,宝宝树发现新一代年轻家长对宝宝椅的触及度、认知度不断提升,对该产品的需求不仅有功能全面、操作便捷,同时对外观时尚、安全环保、质量可靠等要求也日益凸显。

Z世代父母精细化育儿“武装”到餐椅

宝宝树白皮书调研显示,在围绕宝宝椅的使用场景中,超过五成中国家庭的普遍关注智力发育、吃饭、消化及肠道、情绪状态及运动能力等话题,其中“吃饭”是1岁内小宝宝们的头等大事,6个月前的宝宝则被担忧消化问题,而到了6-12个月大部分的家长注重“吃饭管理”开始抓起良好饮食习惯培养。

为此,“孩子需要一把对的椅子”成为共识,同时宝宝椅只能适用于6个月之后观念已过时。宝宝树调研发现:有37%的家庭已经未雨绸缪,提前配置宝宝椅,甚至有7%的父母会在宝宝出生前就准备;越来越多的家庭意识到“陪伴”的重要性,陪伴宝宝时间越长的家庭对“成长椅”的青睐程度越高,近半数的家长更关注“成长椅”相关产品,高收入家庭和一线城市更是对此展现出更高的关注度和更强的付费意愿。

细分小场景 选购大门道

一把合格的“成长椅”,仿佛一位陪孩子走过吃喝、玩乐、求学到成年的全过程的朋友,对孩子的身心塑造都有着不容小觑的作用,因此当下为何父母都普遍重视宝宝座椅的选购。在对宝宝椅的使用场景期待上,宝宝树对平台用户的调研显示:78%的家庭期待宝宝椅能满足“学习”的需求,64%的宝宝在“画画”时需要一把“好椅子”,另外像“攀爬”需求也被列入心愿清单。

论及选购时的具体考量,宝宝树白皮书显示:家长考虑宝宝椅的最重要的因素,是安全、适合脊柱发育、多年龄适用和可随身高调节。同时,高收入人群及一线城市对于颜值、设计感和家居配色更有要求,安全的重要性同样毋庸置疑。对宝宝椅提出更多需求的父母,显然认同:设计用心、注重细节的好椅子,让孩子舒服,让父母放心,还能全方位支持孩子生理和心理的成长。

本次《中国宝宝椅新趋势白皮书》,不仅帮助新手父母对宝宝椅的认知与选购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同时也深度阐述了宝宝椅这一细分消费市场的新趋势与需求。宝宝树作为新生代年轻母婴家庭的流量入口与聚集阵地,能够深度洞察一线用户的互动与消费行为,Stokke作为源自北欧的高端婴童品牌,深耕宝宝椅行业数十年,则从行业与产品角度提供了专业支持与保障。“未来,聚焦于母婴家庭各细分生活场景,我们还将不断邀请各行业头部品牌一起携手共创相关内容,以此来不断夯实新生代家庭消费服务的每个痛点与痒点。”宝宝树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