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即时焦点:三菱CEO:不会退出中国市场 “结构改革是必要的”

2023-05-10 22:5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日本头条”网编译报道,日本三菱汽车9日发布2023财年财务业绩(截至3月份)显示,营业利润、经常性净利润和净利润都创下了新高。借着日元汇率的疲软,迄今为止,为降本增效所采取的措施基本是成功的。半导体短缺的缓解加上新车型的推出,预计到2024财年的销售额将有所增加。但由于日元疲软的积极影响逐渐减弱、材料和物流成本的进一步上升,以及恢复生产后销售费用的增加,预计所有利润项目都将减少。

在各项利润创下新高的同时,三菱汽车在中国却面临着销售低迷而暂停生产的困境。

日前,广汽集团对外发布4月份产销快报,但报表中未见广汽三菱的身影。针对广汽三菱数据未披露的具体原因,广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月产销公告将广汽三菱合并至“其他”项,主要是因为广汽三菱月度产销占比较小,故不再单列。

去年12月,三菱汽车在中国推出了新款运动型多功能车(SUV)欧蓝德,该车型由中国当地工厂生产。然而,销售情况远远低于预期,该工厂从今年3月8日开始到5月底(预计)暂停运营。

在本月9日的财务业绩会议上,CEO加藤隆雄表示,由于电动汽车的普及,中国的燃油车销量大幅下滑,“三菱在中国的业务显然有必要进行结构性改革。”此外,加藤隆雄否认了现阶段会退出中国市场的传言,并表示正在与中国的合作伙伴讨论接下来的对策。

加藤表示,公司将根据市场条件和其他因素,对工厂的恢复作出“谨慎的决定”,“我们计划在6月恢复生产,但困难仍旧存在。我们还没有决定退出,但显然某种结构性改革是必要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