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领略职教风采 南通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举行|全球球精选

2023-06-18 12:52:50 来源:央广网


【资料图】

6月16日,江苏省南通市委网信办组织的南通职教风采暨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在南通工贸技师学院举行,南通市委网信办、南通工贸技师学院相关领导,省市媒体和当地网络大咖等出席采风活动。

网络专业学生上课(央广网发 赵佳琦 摄)

交通工程专业的教室里,传统油车、新能源汽车一字排开,学生们正围站在发动机前讨论、研究;红木雕刻室内,学生们手持刻刀,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一个又一个精美的雕刻作品……采风团一行对学院内完善的教学设备和现代化设施大为称赞。

中奥班学生正在操作DMG五轴机床(央广网发 赵佳琦 摄)

在智能制造系的实操室内,两台全英文标识的机器进入采风团的视线。“这是从德国引进的DMG五轴机床,每台价值三百多万,我们是南通唯一一所拥有该机床的学校。”“江苏省技术能手”“南通市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创办人、学院智能制造系教师季荣荣说:“五轴机床操作是中奥班的专业课程,聘请了专门的外教,去年首批学生毕业后一部分选择了继续深造,其余的直接进入中奥苏通园区实习,实习工资在8000左右。”

据了解,江苏省南通工贸技师学院创建于1979年,是一所集学制教育、职业培训、职业技能认定为一体的南通唯一一所省级重点技师学院。学院共开设了会计、机械、模具、建筑、数控、汽修等30多个专业。截至目前,学院先后为社会输送了6万多名实用型技能人才,涌现出全国劳动模范杨飞飞、江苏工匠李忠卫等一大批优秀校友。

网络文明实践活动(央广网发 赵佳琦 摄)

当天,采风团一行还走进江苏力德尔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天科技新能源产业园等学院相关合作企业实地参观考察,近距离了解学生的实践水平。(赵佳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