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真金白银”重奖高层次人才 经开区积极构建“人才矩阵”促进高质量发展

2023-07-10 08:45:20 来源:无线石家庄


(资料图)

近日,经开区人才工作座谈会暨高层次人才奖补资金发放仪式举行,共有3位来自生物医药产业的高层次人才受到奖励,奖励资金总额为30万元。

从2017年12月至今,经开区已出台多个人才政策,构建起了“人才矩阵”,已为符合政策的543位高层次人才兑现了奖励政策,共发放各类人才奖励资金314万元。

“抓人才就是抓发展,赢人才就是赢未来。经开区的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大批高层次、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说,经开区将认真梳理座谈会上大家的意见、建议,制定更有针对性、更具操作性、更富激励性的人才政策,为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提供人才保障,推动人才集聚、助力经济发展。

据悉,早在2018年5月,经开区就出台了《开发区引进高层次人才办法》,构建起了多层次、全域化的人才政策服务体系,营造了促进人才发展的良好政策环境。经开区通过互联网、招聘会、校政企对接会等多种方式宣传人才政策,全面落实有关人才政策,坚持刚性引入和柔性引进并重,为企业引才、留才、用才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撑。

为了让经开区的人才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2022年1月,经开区又出台《鼓励人才引进培养政策10条》,从引进、培养、保障等方面入手,完善招才引智机制,打造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人才发展环境。今年2月,为了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形成具有强大吸引力的人才体系,经广泛征求多方意见和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经开区又出台了《人才政策20条(试行)》,含金量更大,惠及的高层次人才更多。

一系列人才政策的实施,取得了一系列喜人成果。截至目前,经开区拥有石家庄市人才A卡20人,石家庄市B卡160人,拥有经开区区级人才绿卡2072人,引进各类高端人才600多人。如今,已经形成了一个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高层次“人才矩阵”。

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今后,经开区将持续升级人才政策体系,在“引育留用”四个方面全面发力,为不拘一格选用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力争实现人才规模和人才质量的“双提升”。(来源:石家庄日报)

编辑:马蕾

责编:韩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