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看到杨子黄圣依面试保姆 我好像不够当保姆的资格

2021-03-29 16:10:06 来源:百度

新一期综艺节目《婆婆和妈妈》中,杨子和黄圣依就保姆问题产生了分歧。杨子认为给孩子请保姆,首要的任务就是会做饭,其次才是辅导孩子,而且大儿子安迪的功课自己一般可以解决,小儿子安麟的学习一般会点英语的就行。但是黄圣依却正好相反,自己找的保姆不仅要做饭合家里人的胃口,知识水平同样重要。

黄圣依给出的理由也非常充分,也可以理解。自己之前的保姆不仅家务事做得好,而且能辅导孩子学习,两个人配合很好。现在上一个保姆辞职了,再找一个满意的很不容易。节目中两个人面试了几个保姆,学历有专科有本科,这几个保姆带孩子方面应该都算有经验,但是面对黄圣依对英语水平的要求,明显都力不从心。黄圣依还用英文和其中一个保姆进行了提问。

06:31

说实话看完黄圣依对保姆的要求,我真的慌了。当然,保姆现在也是一个很专业的行业,其中不乏能力优秀者,只是,你能想象,一个保姆,做饭手艺一流,而且对某地区双语课程还非常熟悉,能辅导孩子家庭作业,还能陪伴孩子,并且能利用网络处理孩子学校的一些邮件等,而且黄圣依还提到,保姆的人品、性格等都是会影响孩子的,这么一看,不禁感叹,保姆真是太厉害了,身兼数职,既要是厨师,还得是老师,又能当孩子的玩伴,还得是行政助手,这不是全能是什么。反观自己,好像不够当保姆的资格。

所以,现在对保姆的要求都这么高了嘛?本科生毕业做保姆可能都一时难以上手,无法满足要求,保姆不再只是做饭,做家务的助手,而变成了整个家庭的秘书,操的心应该不比一个小微企业经理操的少。

所以,有钱人现在都这么玩了吗?普通人家情何以堪呢?你说富有富的过法儿,穷有穷的过法儿,只是看到有钱人对保姆的要求,真的感觉这就是差别。杨子平时工作忙,黄圣依工作也多,没有时间照顾孩子,所以请了保姆,长辈可以颐养天年,孩子的教育也没落下;别的家庭可能是丈夫在外工作,为了照顾孩子妻子只能先放下工作,这是丈夫的收入能够保证家庭的运作,不过妻子的水平应该也能教育孩子;还有的家庭,丈夫和妻子必须都得工作,孩子只能让家里的老人来照看,老人不辛苦是假的;更有的家庭,老人无法帮忙照顾孩子,两个人又不能没有工作,最后孩子只能放到专门的寄宿机构,但是这样的情况很少,所以最后只能是为了照顾孩子,家庭生活变得拮据。

现实,原来真的很残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