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西康高铁最新进展:最快下月能够开工

2021-03-29 11:17:33 来源:二三里资讯

近日,陕西省发改委针对网友提出的西延、西十高铁进展情况以及西安东站、新西安南站建设问题,进行了回复。

回复详细内容如下:

1、西延高铁控制性工程新延安隧道已经开工建设,铜川至延安段(不含新延安隧道)正在招标,最快下月能够开工,铜川以南南段正在进行局部方案优化。

2、西十高铁由于线路穿越秦岭等环境敏感区,环保、水保要求极为严格,项目设计周期长、环境影响评价报批要求高,推进时间上有所滞后。目前,陕西境内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已经办结,待获得生态环境部批复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后,将开展初步设计、施工图审核和开工建设等事宜。

3、西安东站是西十高铁和西康高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具体将同两个高铁同步建成。西安南站建设受有关规划和线路引入滞后制约,年内难以启动建设。

【西康高铁】

3月18日,国铁集团和陕西省政府联合批复了新建西安至安康高速铁路调整初步设计。目前,西康高铁调整可研、初设两大关键手续均已获批,项目前期全部专项及用地手续已经取得,征地拆迁工作已经启动,全线施工图已经完成编制,下一步将推动全线工程施工图通过审查,启动工程招投标工作。

按照2021年陕西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西康高铁将于今年年内全面开工建设。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此次调整设计中项目概算投资总额调增20.25亿元达到284.18亿元,但是不含西安东站及全线站房投资,还需要另行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