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取消中小学英语能实施吗?呼声日益强烈

2021-04-01 13:35:09 来源:百度

对于英语这一科目来说,相信有不少同学都是望而却步的,英语一直是一个比较难以攻克的学科。

不少学生们在英语上花费的时间都大大地高于其他学科,各种各样的补习班,对孩子产生了很大的压力。而英语作为三大主科之一,却让孩子们不得不去花费这个时间去适应,去学习。

同为难学科目,为什么大家排斥英语?

在中小学的课程中,难度较大的的科目不仅仅有英语,还有物理、数学都是比较难得科目,那为什么学生却对英语这么排斥呢?

英语是国际通用语言,作为一门外来语种,深深的冲击着本土文化,而对于中小学来说,英语的使用率也紧紧围绕着我们的课本,试题中。没有完完全全的应用于生活中,或者其他的地方,让学生觉得学习英语并没有什么作用。

再加上英语作为一种语言,学习的难度也是可想而知的,而许多对英语的学习方法也只有简单的死记硬背,天天就是背单词,背单词,如此枯燥的学习过程让很多孩子对英语产生深深地排斥感,丧失了学习兴趣。

取消中小学英语呼声日益强烈

既然英语的应用和学习难度都这么大,为什么不把重心放在其他学科上面呢?而英语所占分数的比重远超过其他的科目,那么把学习英语花费的时间用在其他的学科上面,对孩子的学习负担是不是也减少很多了呢。

随着这个问题的发出,不少网友纷纷建议:取消中小学英语。但想要取消英语就目前的情况而言,还是难以实现的。教育部门明确表示:未来可能会适当降轻英语在所有学科的占比,但是什么时候实施还有待酌商。

取消中小学英语可以执行么?

取消中小学英语真的可行吗,近些年取消中小学英语的呼声日渐高涨,尽管教育部门一再表示暂时不会取消中小学英语,但还是有很多教育人士在网上发表言论,还得到不少网友的支持。

英语虽然难度颇高,在也与其他学科相铺相成,与其他学科的黏性还是很大的,中小学的物理、化学和数学都会出现不少的专业术语,但都是英语的一种,而未来的专业学习中,英语也是入门的基础,如果取消英语的话产生的弊端也是很大的。

英语是国际上通用的语言,就从它的实用性来讲,不管是未来工作,还是外出旅行对自己的帮助都是巨大的。多一门语言傍身,对自己也是帮助巨大的。

结语

小编自己感觉,英语对于一个学生来说,对未来的发展帮助都是很大的,不能因为学习过程的乏味,而对这门语言产生偏见,毕竟不能否定,英语的普及和影响都是让我们为之钦佩的。

如果取消了英语,虽然眼下对自己的负担减轻了,在对自己的未来却是没有丝毫帮助的。没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对我们自身的发展和未来的发展都有很大的影响。

而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找到了方法,也是可以享受到乐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