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猫咪记仇还会报复 这样教训猫咪它会受伤

2021-04-06 13:40:45 来源:小爱宠 百家号

猫咪很调皮,会总是打坏东西,还总爱偷吃东西,可能会惹得主人很生气,有时候被猫咪气的忍无可忍,也想揍一顿猫咪。但是大家都知道猫咪记仇,还会报复,会毁掉猫咪对主人的信任感,猫咪会变得不再与主人亲近,这让主人很无奈,那到底要如何正确教训猫咪呢?

首先要明白打猫咪的理由,铲屎官也不忍心打猫咪,所以多数是猫咪做了错事,铲屎官生气才会动手,但是揍猫咪的目的不是把它揍到受伤,让它感到疼痛,而是希望它能够长记性,明白它的行为是不对的,那样以后猫咪也不会不犯同样的错误。

很多主人担心猫咪敏感,打一顿被记住了,会报复自己,甚至以后都不愿和自己亲近,那不是铲屎官想看到的。猫咪没有那么小心眼,它不会因为被揍了就想办法去报复你,它们很单纯,但是如果主人频繁打猫咪,就会让猫咪感觉到你的危险,见到你就躲,不再与你亲近,所以打猫咪也要讲究办法。

猫咪的头部、肚子、四肢是不可以打得。肚子是猫咪最敏感的地方,只有对最信任的人才会敞着肚子,一般人如果摸猫咪肚子猫咪也会走开,更别说打它的肚子;而头部对于任何动物来说都是重要的,可以轻轻拍打猫咪的头部,绝不能下重手;猫咪的四肢很脆弱,人若一不小心下手重了,猫咪很容易骨折。

猫咪打架也都是扑对方的头部,所以猫咪犯错,只要轻轻拍猫咪的头部或者作势要打它头的样子就可以了,猫咪会明白它的不对。

可以用力打猫咪的屁股和耳朵,猫的耳朵上有丰富的毛细血管,稍微用点力猫咪就会感到疼痛,猫咪的屁股也没那么脆弱。猫咪这两部位可以用力打,但是用手拍打就行了,不代表你可以炒大家伙猛打,对猫咪实施棍棒教育,一个正常人都会疼的哇哇直叫。

比如当猫咪在猫窝里撒尿,可以揪揪它的耳朵,它能感到疼痛,然后把它拎到猫砂盆,再把它排便过后的地方清理干净,如果它下次还这样,就用同种办法,可以加重点力度,反复几次,猫咪应该就不会再犯了。

很多铲屎官都觉得猫咪总是教不会,其实还是训练方法有误,让猫咪感到疼痛,但不是让猫咪怕你。清理尿尿的地方,是避免猫咪闻到气味,再在同样的地方排便,避免它再次犯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