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贵州: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夯实工作责任

2021-04-13 15:56:53 来源:贵州日报

4月9日,贵州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第二次联络员会议召开。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际协调机制有关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全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曹鸣凤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是由国务院统一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也列入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内容,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紧盯时间节点,夯实工作责任,坚决完成隐患排查整治的阶段性目标任务。要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分工,形成合力,根据职责分工做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指导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确保4月20日前对初排存在风险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鉴定率必须达到100%,确保6月底前完成全省所有农村房屋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6月底前完成已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的整治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全面传达了国家部际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省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民宗委、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生态移民局、省消防救援总队、贵州电网公司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村镇处、建筑业处、节能科技处、消防设计处、质安总站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通讯员 朱浩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李佩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