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湖南株洲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帮助老年人擦亮慧眼

2021-06-30 11:14:14 来源:中国食品报

湖南省株洲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在芦淞区贺家土街道曹塘坝社区开展“助力老年人擦亮眼”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是2021年株洲市食品安全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把保健食品科普知识送进社区,旨在帮助老年人擦亮慧眼,防范保健食品的欺诈和虚假宣传,打通保健食品监管“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监管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和宣传横幅以及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老年人介绍如何辨识保健食品、非法营销组织诱骗老人的常见套路,反复提醒消费者购买保健食品一定要看产品正面包装上是否有保健食品的“蓝帽子”标识等,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对保健食品的认识,引导老年人正确认识和合理选用保健食品。

今年以来,株洲市组织保健食品主题宣传活动23场次,宣传讲座15场次,发放保健食品宣传资料30000万余份,微信公众号发布保健食品科普宣传知识5次,受理投诉举报200余件,有效净化了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