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怎样泡干海带又软又好?加少许食用碱或小苏打

2021-08-20 15:26:28 来源:四海网综合

方法一、将干海带开箱放入笼中蒸半小时左右,然后用清水浸泡一夜,这样海带的口感会更好。

方法二、将海带用米水浸泡,或煮海带时加少许食用碱或小苏打,但不宜过多。海带变软后,用冷水浸泡海带,洗净,取出食用。

怎样泡发海带才软

1、解开绑好的海带,将干海带放入蒸锅中蒸30分钟,取出,用碱性面擦,在清水中浸泡2-3小时。 它又脆又嫩,没有腥味。 用于炖、炒、凉拌,软嫩可口。

2、煮海带时,煮的时间不宜过长,否则煮的越硬。 如果海带煮得很硬,加点醋可以软化海带; 或者在浸泡的时候加入一些菠菜也有同样的效果。

3、煮海带时加少许食用碱或小苏打,但注意碱不要加太多,煮的时间也不能太长。 煮的时候可以试着用手捏一下软硬。 一旦海带变软,立即停火。

4、海带浸泡时间最长2-3天左右,时间长了容易变质,最好中途换水。

干海带保质期一般是多久

普通家庭购买的海带以淡干海带为主,保质期一般为六个月至一年。 因此,干海带回购后应尽快食用。 放置久了不仅会影响口感,还会引起吃后的不适。 食用海带时,应根据实际情况清洗,浸泡在水中,并不断换水,一般浸泡6小时以上。 如果海带泡水后没有煮熟的那么硬,说明它已经变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