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大病二次报销条件有哪些?报销比例为98%

2021-09-08 16:25:13 来源:四海网综合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如果某一位家庭成员患有重病的话,很有可能会拖垮整个家庭,因此大家对于医保的报销政策都格外的关注。或许一部分人听说过,在医保报销完之后,是有可能进行大病的二次报销的,那么具体的报销条件是什么?下面为大家详细解答,大病二次报销的条件?

以武汉为例:

职工医保的大病报销条件:

大病保险报销的起付线为24万元,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为30万元,报销比例为98%。

居民医保的大病报销条件:

被保险人一个保险年度内住院、门诊治疗重症(慢性)疾病、以及在指定的门诊或药店、住院使用购买40种特殊药品,由个人支付的合规医疗费用,超过大病保险起付标准(12000元)以上的部分,由大病保险按以下分段比例赔付:

1.12000元-30000元(含30000元)赔付55%。

2.30000元-100000元(含100000元)赔付65%。

3.100000元以上赔付75%。

在一个保险年度内,居民住和在门诊治疗重症(慢性)疾病,大病保险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为30万元。

通过上述我们能够看出,职工医保的报销比例是远远高于居民医保的,不过大病二次报销的起付线也很高。

另外,想要进行大病的二次报销,得先经过医保的一轮报销才行,并且,在医保报销完之后必须要达到特定的起付线才能进行大病的二次报销,而且能够报销的金额并不是上不封顶,而是有一定的封顶线。

最后再提醒一下大家,去医院看病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定点医疗机构,否则医保是不报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