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退房摇号没有原价是什么意思 控制供需关系矛盾恶化

2021-10-08 14:44:09 来源:股城网

两年来,我国一线城市的房价一直处于稳步上涨的状态,不仅面临着这种状态,还在考虑着一些问题,比如:退房摇号政策方面。究竟退房摇号没有原价是什么意思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退房摇号属于一种买房摇号的政策,目的是为了缓解新房与可售房源及开盘销售房源供应不平衡。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暂时性起到控制供需关系矛盾恶化,防止出现疯狂抢房或者深夜排队买房,或者是房企花钱请人或找托排队买房的火爆假象。

国家出台买房摇号政策,也是无奈之举,因为限价,引起了蝴蝶效应。一方面,限价导致了很多开发商疯狂捂盘惜盘,造成了新开楼盘大幅减少。另一方面,一手房被限价,而二手房政策却相对宽松,价格远超一手房。

因此。相对便宜的新楼盘一开盘,就遭到了民众彻夜排队疯抢。僧多肉少,新楼盘的数量并没有满足民众所需。另外,销售环节依然还存很多打擦边球做法,这种情况,自然引起了大家的强烈不满,抗议声不断。

摇号选房、买房是一项中国房地产市场潜规则,房企采取这样的销售方式,目的是通过房源销控,制造出房源紧缺、销售火爆的惯用营销策略的伎俩,达到房价上涨的利润最大化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