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什么时候换电动车最划算?在价格战时期

2021-11-09 15:09:45 来源:四海网综合

电动车现在仍旧是普通老百姓日常出行最常选用的交通工具,每隔几年就会有换电动车的需求,那么什么时候换电动车最划算?你是不是在最划算的时候换的电动车?一起来了解一下。

1、从时间来看

电动车都有淡旺季之分,一般来说淡季的价格会更低。以往年经验来看,7月到9月是销售的旺季,而从11月到1月,由于气温下降,选择电动车出行的用户会逐渐减少,这意味着行业处于淡季,销量会下降,而这个时候电动车价格也会最低。因此,选择在这个时间内更换新电动车是最便宜的。

2、从产品来看

电动车在更新换代期间,价格也相对便宜。因为电动车款式都是在不断升级的,而一款新的产品的出现,该车型的老款都会随之降价,而这类车都是相对价格最便宜的。不过,可能用户还会继续追求新款,但从实际来看,新车与老款车功能差距不大。因此,用户也可选择在更新换代时期换电动车。

3、从市场来看

电动车在价格战期间,价格也会更低。为什么这么说?现在很多电动车经销商为了销量以及客源,会不定时开启价格战,以此来吸引用户,而这个时候,往往价格都是最低的。因此,用户也可选择在价格战时期更换电动车。

4、从电池来看

作为电动车的重要配件,其价格也会直接影响电动车价格。因此,用户可以选择在电池价格最低的时候更换电动车,而这个时间点,电动车的价格往往也会更低。

综合来看,要想更换电动车或者购买新车,可在11月到1月淡季期间更换,其价格是最低的。另外,也可在价格战与更新换代期间更换。当然,如果电池处于低位,那么换电动车也是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