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盆栽紫罗兰怎么养?温度在18-25℃之间

2022-02-14 14:17:33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花土

最好选用疏松且通透的花土,比如可以拿园土、河沙加骨粉均匀配制。这样的花土不仅透气性好,养分也会比较高。同时注意花土酸碱度尽量控制为弱酸性。

2、施肥

生长期以液态氮肥为主,浓度不能过高。每隔十五天就得施一次。成熟期则要追施一定的磷钾肥,这样不仅满足了植株所需的养分,还能提高植株的御寒能力。

3、温度

温度在18-25℃之间对植株生长最为有利,夏季冬季也要格外留意。夏季温度不能高于28℃,冬季温度尽量控制在10℃以上。这样植株才能安心成长。

4、光照

虽然光照对植株有好处,但是也不宜过强,半阴且有散光的条件最佳。所以要找有散射光的地方进行养殖。

5、修剪

植株开花后应该及时对残花进行修剪,以使植株再次抽枝,然后开花。植株一般四月份为第一次花期,六月份开始再次开花。

标签: 盆栽紫罗兰 怎么养殖 疏松通透 液态氮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