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钻石分为几个等级?按净度分为6个大级

2022-03-23 14:41:08 来源:我爱钻石网

钻石等级主要从五个方面来看,即重量、颜色、净度、切工、荧光。钻石按颜色分,可以分为23个等级。钻石按净度分,可以分为11个等级。钻石按切工,可以分为5个等级。按荧光也分为5个等级。

1、按颜色分等级

我们最常见的无色钻石按颜色划分可分为D-Z共23个等级,其中D-F为无色级别,G-J为近无色级别,K-Z为浅黄至黄色级别。其中“D”颜色等级最好,越接近D级,钻石的颜色越淡。“K”以下的颜色等级就比较差,会稍微带有肉眼就能看出来的黄色调。

钻石颜色

2、按净度分等级

钻石按净度可分为FL、IF、VVS、VS、SI、I共6个大级,并细分为11个小级别:FL、IF、VVS1、VVS2、VS1、VS2、SI1、SI2、I1、I2、I3。其中以FL等级的钻石净度最好,意思是完美无瑕级。“I”以下的净度等级就比较差,瑕疵肉眼可见。

钻石净度

3、按切工分等级

钻石按切工可分为EX、VG、G、F、P共5个等级,其中以“EX”等级最好,意思是完美、理想级。“P”级最差,为不良切工。

而钻石的切工又分为切割比例、对称性、抛光三个方面,因此钻石最好的切工是三项都达到EX级别。

钻石切工

4、按荧光分等级

钻石荧光可分为5个等级:N(无)、F(弱)、M(中等)、S(强)、VS( 很强),“N(无)”无荧光钻石最好,价值较高。“VS( 很强)”强荧光等级最低,价格便宜很多。

钻石荧光

在选购钻石前,最好对钻石等级划分标准有所了解。另外,购买钻石,不要只关注某项参数等级,需要综合各项参数评级。具体钻石选购指南,大家可以直接联系我们的在线珠宝顾问。

标签: 钻石等级 按颜色划分 钻石的颜色 瑕疵肉眼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