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孕妇可以吃圣代冰激凌吗?可以获得维生素和矿物质

2022-04-06 14:38:33 来源:环球信息网

孕期很多妈妈食欲改变,想吃甜食、想吃冰淇淋、想吃巧克力、可乐等等。今天来聊聊能不能吃冰淇淋。

1孕期吃冰淇淋安全吗?

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冰的东西会引发宫缩,导致流产、早产等情况。冰的东西也不会影响胚胎和胎儿发育。

2从冰淇淋可以获得什么营养?

尽管冰淇淋里获得的营养不多,但依然能够获得一些热量、维生素和矿物质。

100克的香草冰淇淋含有47%的脂肪(其中70%是饱和脂肪酸),42%的碳水化合物,6-7%的蛋白质。以及207卡热量,17%的钙,适量的维生素A和B12、磷等。现在冰淇淋也出了健康的品种,低热量、低脂肪、无糖,以酸奶为基础原料来制作。

3孕妇每天可以吃多少冰淇淋?

任何事物都是吃太多就不好,冰淇淋也一样。

冰淇淋含有高热量、高脂肪,可以降低体温,吃太多会影响到人体的代谢系统和消化系统。

另外咖啡、巧克力、绿茶口味的冰淇淋还会含有咖啡因,需要注意摄入咖啡因的问题。

总之,要注意每天吃冰淇淋的量,不要超过1支。

4需要注意的潜在危害?

感染:吃冰淇淋可能会接触到一些细菌,比如李斯特菌,可能会造成早产、流产、新生儿感染等。

体重增加过多:因为冰淇淋中含有的热量和脂肪太高,可能会造成体重增加过多。

妊娠期糖尿病:含有的糖分过多,会影响到体内的胰岛素代谢

一些小贴士

吃经巴氏消毒的奶制品做的冰淇淋,尽量买大的品牌,从可靠的店铺买,这样卫生情况会更好。因为很多细菌在低温下也可以生存,所以如果怀疑冰淇淋的生产、运输、储存任何一个环节有问题,那就不要买。可以选择低脂肪的健康冰淇淋,类似“冷冻酸奶”。

孕期吃冰淇淋会让妈妈更快乐,远离抑郁,只要注意种类选择以及控制量就好。

标签: 孕妇吃圣代冰激凌 不吃太多 影响胚胎 胎儿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