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集中隔离是自费还是免费?还要以当地政策为准

2022-05-12 16:25:41 来源:沃保网

隔离费用的收取标准是什么?大概价格就在100多到600多之间。具体情况还需要自己去酒店了解,毕竟每家酒店收费是不一样的。

如果是出差或者国外回来,在酒店隔离,那就是自费的。

1、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收费的,就了解中高风险风险区去往其他地区人员、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集中隔离观察,所有费用由个人自己承担。包括住宿费和伙食费。但由于各地区的政策不一样,有的地方政府承担集中隔离的费用,而有的地方政府却不承担这部分费用。

2、在此前官方发布最新通知,并且明确指出当中的问题,比如对集中硬隔离人员隔离期间发生的住宿费和餐费,由实施强制隔离地政府承担,但具体是怎么样的,还要以当地政策为准。

另外,对集中硬隔离人员隔离期间发生的与疫情防控无关的其他费用,由被隔离人员个人承担。

举例如下:

1.厦门

厦门隔离酒店费低至188元一晚,高至1400元一晚,主要还是看酒店的档次。很多酒店还是很人性化的,住宿费含早餐,也明确指出夫妻可合住,小部分则需要提供夫妻证明。

2.上海

在上海隔离,有房费320元每天,餐费80元每天,14天一共花费5600元。也有住宿费450元,伙食费100元,隔离7天共要3850元。之后在嘉兴隔离7天,住宿费+伙食费,一共花1750元。累计5600元。

3.成都

根据网友们分享情况看来,成都酒店隔离费用大体花费在4000多左右。

4.广州

总体而言,广东包容性比较强,也更有人性化,部分酒店价格比较便宜的,有的还允许拼房间,但是能不能被安排到全凭运气。

5.北京

北京毕竟是首都,住宿费、餐费相对其他城市而言要更高一些。

这边推荐众安疫无惧综合意外险,疫无惧综合意外险是众安保险新推出的一款产品,不限投保职业,无健康告知,包含有疫苗接种意外身故/残疾、新冠隔离津贴、新冠确诊津贴等多种保障。

新冠疫苗接种意外身故/残疾:10万保额

新冠肺炎强制集中隔离津贴:200元/天

最多给付30天,居家隔离不在保障范围内。

新冠肺炎确诊津贴:

轻型/普通型:1000元;

重型/危重型:3000元。

新冠肺炎身故/伤残:10万保额

春节期间人流大,聚集活动多,增加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对于一些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人群,不建议出行。

1、提前注意航班信息,做好旅途中的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必要时不要摘下口罩。

2、尽量使用手机应用进行自助值机和扫码注册,减少接触。

3、清洁并消毒双手。在机场的公共区域,如登机口等许多地方,提供手部清洁和消毒产品,可以一起使用。

4、如果您在机场或航班上感到发烧、干咳和疲劳,应立即向机场工作人员或乘务员寻求帮助。

5使用车载厕所时,避免多人长时间等待;使用后冲水时,注意在冲水前关闭马桶盖,以降低相应的风险。

标签: 集中隔离是自费还是免费 隔离费用收取标准 隔离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