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海南回应酒店更名 海南酒店整体出售转让 海南酒店最新新闻

2022-07-01 14:14:22 来源:贸易经济网

地名是社会基本公共信息,是国家和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有利于推进地名标准化建设、传承弘扬优秀地名文化。那么,海南回应酒店更名是怎么回事?海南产权式酒店新政策是什么?海南最新的酒店入住政策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

6月12日,海南省民政厅官网发布了一则《关于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的公示》(以下简称公示),共涉及12个城市84个尚未标准化处理的不规范地名,其中维也纳酒店集团旗下的海南15家酒店被列为“崇洋媚外”的不规范地名类型,原因为“使用外国地名的地名(奥地利首都)”。

对于公示的《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海南省民政厅工作人员解释道,这只是一份拟定清理的名单,目前仍在公示、收集意见,并非最终结果。下一步,会根据反馈意见再进行论证,进入下一程序。“我们要清理整顿这一块,而不是让企业去更改工商资料、营业执照。”

当前,由于在外来文化的冲击下,一些地方为追求经济效益,“喜欢起洋地名”,“贪大、媚洋、求怪”等地名乱象依然存在,特别是城市“洋地名”问题比较突出,同时,影响了地名的空间指位定向功能。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传承保护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必然要求,是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和规范地名管理、提升地名工作法治化水平的重要途径。

标签: 海南回应酒店更名 海南产权式酒店新政策是什么 海南酒店整体出售转让 海南酒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