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三家分晋是什么意思?晋分三家的原因是什么?

2022-08-22 14:47:25 来源:贸易经济网

三家分晋和田氏代齐,是春秋和战国的重要分水岭。那么,三家分晋是什么意思?晋分三家的原因是什么?三家分晋是哪三家?如果三家不分晋秦还能统一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三家分晋是什么意思?

三家分晋是指春秋时期,晋国被韩、魏、赵、三家所瓜分的事情,也就意味着春秋结束,战国开始。

晋分三家的原因是什么?

从公元前633年晋文公作三军设六卿起,六卿一直把握着晋国的大权。到晋平公时,韩、赵、魏、智、范、中行氏六卿相互倾轧。后来赵把范、中行氏灭掉后,公元前453年又联合韩﹑魏灭掉了智氏,晋国公室名存实亡。公元前403年周威烈王命韩虔﹑赵籍﹑魏斯为诸侯。到公元前376年,魏武侯﹑韩哀侯﹑赵敬侯瓜分了晋国公室。

标签: 三家分晋是什么意思 晋分三家的原因是什么 三家分晋是哪三家 如果三家不分晋秦还能统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