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2022年新冠疫苗第四针什么时候打?新冠疫苗加强针还能打吗?

2022-08-22 16:09:08 来源:贸易经济网

近日,以色列第四针新冠疫苗已获得初步数据引起不少的关注。那么,2022年新冠疫苗第四针什么时候打?新冠疫苗加强针还能打吗?新冠疫苗第三针是否必打?新冠疫苗第三针自愿打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2022年新冠疫苗第四针最新消息:

目前还无法确定第四针疫苗接种相关事宜,对于新冠疫苗第四针什么时候打,这个需要具体等官网消息。目前我国大部分人已经接种了第三针加强针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后,在8周内完成第二针,第二针接种后,在6个月内完成第三针。

专业人士表示:从新冠第三针来看,针对包括变异株在内的研究确凿显示,新冠疫苗在降低重症和死亡率方面效果显著,它可以使抗体水平升高几十倍,尽可能将患者的重症率降到最低。目前要确定是否接种第四针还为时尚早,等到有了更多的研究以及更多的国际经验可以为我们所用,再决定是否进行第二剂加强免疫。

2022年新冠疫苗第四针有必要打吗?

结合目前的状况,现阶段是否要全面开展第4针接种是值得商榷的。

针对接种第4针新冠疫苗,国药中国生物首席科学家张云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目前开展接种第四针的研究数据来看,在完成第4针新冠疫苗的接种以后产生的抗体滴度不会超过第3针。

标签: 2022年新冠疫苗第四针什么时候打 新冠疫苗加强针还能打吗 新冠疫苗第三针是否必打 新冠疫苗第三针自愿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