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7500代码代表的意义是什么?代码中所有数字代表什么意思?

2023-02-20 09:20:24 来源:贸易经济网

7500代码代表的意义是什么?7600代码代表的意义是什么?

据悉,应答机代号是一组4位8进制数字,通过分配应答机代号,航空管制员可以对飞行器进行区分,从0000到7777,总计有4096个。如果飞机遇到紧急情况,机长可将应答机代码设置为紧急代码。

其中,“7700”表示飞机遇到紧急状况;“7600”表示通讯故障;“7500”表示非法干扰,也就是飞机遭遇劫机,或面临劫机危险的紧急情况。看到这,你了解紧急代码的意思了吧。

什么是航空紧急故障代码?

航空紧急故障代码,一种向地面传输飞机飞行情况的讯号!

航空紧急故障代码,又叫航空应答机代码。是由一组四为八进制的数字组成的代号,通过分配应答机代号,航空管制员对飞行器进行区分。而应答机的代号取值从0000到7777,一共有4096个。但是较为常用的仅仅只有那么几个,并且每一个组合都有其特定的意思。例如:7500表示飞机遇到非法行为,像劫机之类的;7600表示飞机出现通信故障,7700则代表飞机上有紧急情况出现,例如乘客突发急病等等情况。

而应答机是一种能够在接受无线电询问信号时,自动对信号做出回应的电子设备。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有英国空军和美国陆军航空队开发的雷达敌我识别系统中演化而来的。目前在航空应用中,应答机主要起到辅助航空交通管制和机上的空中防撞系统的作用。而这项应用,也是在20世纪50年代开始,才开始被航空界使用二次雷达配合应答机进行通用航空和商用航空的航空管制。

标签: 7500代码代表的意义是什么 代码中所有数字代表什么意思 7600代码代表的意义是什么 7700紧急代码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