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社会面清零后多久解封?管控区多少天可以解除?

2023-03-01 08:29:01 来源:贸易经济网

社会面清零后多久解封?

一般来说,社会面清零后,两周左右就会解除封锁。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潜伏期为7至14天,如果一个地区连续14天以上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可以解除管控。不过,能否解封,还需以当地法规为准。

如果封闭管理区域14天没有新增病例,就满足了最基本的解封要求。但是,如果这14天内有新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将重新计算解封时间。

高、中、低风险区解除标准:

1、高风险区: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中风险区;连续3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2、中风险区: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低风险区;

3、低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无中高风险区,低风险区调整为常态化防控。

标签: 社会面清零后多久解封 管控区多少天可以解除 社会面清零什么意思 动态清零后多久可以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