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英国女王有实权吗?英国为什么有女王?

2023-03-01 15:19:59 来源:贸易经济网

英国女王有实权吗?

其实,英女王的权利是很大的。根据英国法律规定,英女王是英国三军总司令,同时,女王有权废除法律和首相,所有法律都必须经过女王的同意,首相解散国会和进行国会选举都要经过女王同意,女王不纳税不违法。另外,女王还有权开除澳大利亚所有政府工作人员。

虽然英女王权力很大,但女王没有实权。毫无疑问的是,随着英女王的驾崩,决定会让英国迎来最危险的时刻,目前的大英帝国已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英国女王还是英联邦国家的共同元首,而且在世界上影响也非常大。准确说,由于英国的君主立宪政体,英国女王的很多权力是被限制的,并不是说没有,在有些情况下,英国女王是可以行使自己本来就有的权力的。

英国国王有实权吗?

由于英国国王权力被限制,是没有真正的实权的,实权基本上都掌握在英国下议院以及首相领导的内阁政府。

标签: 英国女王有实权吗 英国为什么有女王 英国国王有实权吗 英国女王管不了首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