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世界新动态:2023国潮美食新势力百强榜重磅发布,三只松鼠位列第一

2023-05-11 16:03:47 来源:央广网


(相关资料图)

5月5日—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3中国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峰会”在重庆举办。本次峰会以“践行‘三品’战略·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聚焦智慧交融共发展、赋能产业共提升、体验互动共分享三个方面。

作为七大主题活动之一,“潮味主张·自在成渝”2023国潮美食新消费大会现场发布了《2023国潮美食新势力百强榜》。三只松鼠凭借“引领非标坚果品牌化发展,是国民零食领军者”成功上榜,并位列第一,其子品牌小鹿蓝蓝亦榜上有名。

《2023国潮美食新势力百强榜》依托多维度(市场商业、产品创新、品牌美誉、组织管理、国潮指数等)、多平台(企业财报、电商平台、社交平台、新闻报道等)公开数据和专家委员会综合评定,秉持以真实数据为基础、市场认可为导向、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产生。

此次百强榜上榜品牌,聚焦于2012年之后成立的美食品牌,它们本身是“新势力”中的佼佼者,于自己而言,它们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和从1到100的成长;于产业而言,它们扮演了推动行业不断发展革新的重要力量。从营收来看,营收总额超100亿的品牌有9个,仅三只松鼠2019-2022年的四年间营收总额就超300亿元。

休闲零食作为食品饮料行业的万亿赛道之一,始终保持着高速增长,诞生了大量优质品牌。其中三只松鼠是最具代表性的品牌之一,自2012年成为第一家定位互联网的食品品牌,它已成长为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品牌,承包了消费者居家、办公、出游等多个场景。

如今,三只松鼠聚焦坚果供应链建设、自建坚果示范工厂、推动全球优质坚果中国化种植、助力乡村振兴、走一二三产融合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在企业自身成长的同时,三只松鼠扛起产业协同发展的责任,积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主导或参与修订了9个国家标准、18个行业标准和9个团体标准,推动产业规模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切实践行“大食物观”,向着“让坚果和健康食品普及大众”的使命一步步迈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