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晚上睡觉时身体会抖一下是怎么回事?是神经系统问题

2021-02-19 11:19:10 来源:养生杂志总汇 百家号

对于人体而言,我们的行为习惯,也是要遵守自然界的法则,在自然规律中,有一条就是每天保证8小时的充足睡眠,这样才有利于人体正常的功能运转。

但是在现在的生活中,出现失眠多梦的人群也是越来越多,长期以往的话,就会降低自身抵抗力,影响正常的功能运转,从而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危害个人健康。

所以在平时,也要注重适当的改善,保证优质生活的睡眠,有利于人体正常的功能运转,同时也可以帮助补足精力,让身体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利于身体的健康。

但是在生活中,也有一部分人,尽管不熬夜,但是在平时睡觉的时候,也会出现突然一抖,感觉像坠落的情况,从而就会再次清醒,难以进入到优质睡眠当中。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睡觉时身体突然一抖,感觉像踩空?多数人不了解,文章告诉你答案

其实对一些睡觉时存在身体突然一抖,感觉像踩空的情况,主要是一种神经系统的问题。

当人的神经元积极性有所降低的话,就会导致大脑异常兴奋,这样就会导致人们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大脑处于兴奋的状态中,出现身体突然一动,感觉像坠落的现象。

而在正常情况下,这种情况通常主要发生在一些生长青春期发育的孩子身上,主要是由于孩子的大脑正处于发育的阶段,大脑神经元相对比较亢奋。

所以在平时,出现这种情况也不用过于担心,在平时要注重适当的保养,学会补充钙质,有利于促进孩子的正常发育,利于身体健康。

除此之外,对于一些成年人来说,在平时也经常出现这种现象,主要是由于压力过大所致。

因为长期处在高压的情况下,导致大脑时间长期受到压力的迫害,从而就会导致神经元记忆性降低,大脑异常兴奋,从而就会出现睡觉时突然一抖下,踩空的情况。

所以在平时,要学会释放自身的压力,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这样都有利于起到一定的缓解效果。

而且在睡前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玩手机,因为手机所发出来的光,也会刺激大脑以及神经,影响优质睡眠,在睡前的时候,可以听一些轻松的音乐。

也可以养成睡前泡脚的好习惯,都有利于刺激脚底穴位,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放松身心,起到缓解失眠的效果,同时也可以缓解突然抖动的现象。

而在生活中,如果频繁出现这种现象,也要尽早去医院进行相关治疗检查,也有可能是一些心理疾病,如果不加以改善的话,也会加重病情的发生,希望你别不在意。

而对于一些经常出现这种情况的人群来说,到了半夜的时候,也是经常睡不着,所以在平时,要学会适当的调节,学会保护大脑的健康。

而在生活中,要学会释放自身的压力,这样才有利于起到一定的改善效果。

除此之外,在睡前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调理,像酸枣仁、百合、金银花、莲子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有助起到静心安神的效果,缓解失眠多梦等问题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