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世界最慢火车平均时速30公里 有人想让它更慢一点

2021-02-22 13:57:12 来源:百度

每个人都有出行的体验,不知道你们会选择什么样的交通工具呢?对于一些距离较短的,相信很多人会选择动车或者是自己开车前往。但是一些距离较长的,不少人会选择火车。首先就是可以节省资金,再者基本长途的列车都是在晚上行驶的,还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火车算是运输工具中较慢的一种,但是有一个地方却想让火车更慢一点。

今天要给大家说的是全球最慢的火车,但是哪怕是全球最慢,依旧有人想让它更慢一点。这列火车的行驶速度是每小时30公里,平时汽车的速度是可以达到80公里,可想而知它有多慢了。这列车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冰川快车,和它本身慢慢悠悠的行驶速度完全联系不到一块。

其实这辆列车严格来说是一辆观景快车,之所以就是这么慢,也是为了让旅客更好的看清外边的景色。整辆列车的线路也极具特色,从罗纳河流域到莱茵河的源头,穿过欧洲大陆的分水岭,最后行驶在阿尔卑斯山的正中间。把当地著名的高山疗养地连接起来,成为瑞士最受欢迎的观景列车。

只需要花费一张火车票的钱,我们就可以欣赏到郁郁葱葱的森林,在山间奔跑的河流,青翠的牧场,以及高耸的山脉。各种各样的自然之景融合在一起,虽然不能亲自去触碰,但仍有身在其中的感觉。这条线路你看到的是纯粹的大自然,没有任何的修饰,而这辆列车只是景色的搬运工。

这辆列车和我们传统所见的列车也有少许不同。我们所乘坐的列车只有窗户可以看到外边的景色,但是这辆列车却有延伸到车顶的大玻璃,让人们可以实现最大角度的观景体验。车里设有空调,无论是什么样的天气,都可以让人们处在一个舒适的温度下来欣赏景色,创造了一个绝佳的氛围。

这辆列车全程300公里,需行驶8个小时,在火车上就餐是必不可少的。这一辆列车同样设有餐车座位,但是需要提前预约。在火车上也有流动的售货车,提供饮料和饼干一类的食品。但是相信大多数的人都会无法自拔,甚至忘记饥饿,沉迷于景色之中,享受大自然的魅力。

为了旅客可以有更加舒适的观景旅程,当地有关部门也煞费苦心。首先减少了列车的停靠站,对于一些人流较多的火车站是选择不停靠的。熙熙攘攘的人群,也会让列车上的旅客兴致减少。在旅程的路线上,也没有别的火车道修建在这里,只有这一辆列车穿梭在山谷和冰川中,不会受到阻碍。

哪怕这辆列车已经行驶得如此慢了,还是有一些人觉得这样的速度太快了,一些景色都没来得及仔细观赏,就匆匆驶过。所以在列车上会有很多人在说列车行驶太快,这也是对身旁景色的认可。人生有这样的一次游览体验是最好的,因为我们大部分在火车上的时间都用来赶路,却没来得及好好欣赏周边的风景。

不知道你对这样虽然行驶缓慢,却有迷人观景体验的列车有什么样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