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月晕的形成原因 月晕而风础润而雨

2021-02-22 15:53:16 来源:环球信息网

关于到现在月晕而风 月晕的形成原因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月晕而风 月晕的形成原因,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月晕而风 月晕的形成原因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什么是月晕

是光透过高空卷层云时,受冰晶折射作用,使七色复合光被分散为内红外紫的光环或光弧,围绕在月亮周围产生光圈。

月晕的形成原因

月光通过云层中的冰晶时,经折射而成的光在月亮周围形成光圈。有时也呈银白色光圈。这些‘晕’其实就是卷层云,我们上科学课的时候也说到,冷空气遇到暖和的湿空气,就形成要下雨的云。这时,天上很冷,水滴都冻成了六角形的冰晶,当晚上的月光照射这些冰晶时,就形成了月晕。

月晕而风,础润而雨

月光照射在云层上而出现了光环就要刮风;础石湿润了就要下雨。

卷层云本身不会产生降雨,但其后的含有大量水分的中低云就有可能下雨,所以我们才说‘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晕’的出现预示着很快就会刮风下雨。是不是出现‘晕’就一定会刮风下雨呢?

不一定,是不是刮风下雨就要看卷层云而后的中低云是怎么发展的。如果它们继续发展,云量增多,云层增厚,就会刮风下雨。无论是接连数天的‘晕’还是昙花一现的‘晕’,都应看‘晕’后中低云的发展速度。中低云发展移入快,降水来得快;发展移入慢,降水也就姗姗来迟;不移入,则不会有降水。

月晕而风,础润而雨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大自然中有很多神奇的现象的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和挖掘。我们现在所学习的课本知识,也可以帮助我们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难题或者是困惑。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学无止境,学习不仅仅是为了成绩,更多的是帮助自我提升,思维能力的开拓等。希望同学们可以多多阅读,开拓知识面,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