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受害者家属仍不接受张玉环无罪 儿子就白白死了?

2021-02-22 15:22:53 来源:日报通知 百家号

2020年10月30日,在牢狱中度过27年生涯的张玉环得到了国家赔偿金。如今张玉环拿到这笔钱盖起了房子,把家里事情都安置妥当之后,自己也在准备退休事项。

事情看起来好像终结了,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虽然张玉环成功申诉,但当年杀害两个小男孩的真正凶手仍然逍遥法外,没有被抓获。对此,张玉环自愿提供5万元,请求警方对真凶展开进一步的调查与追踪。

对于这个案件除了张玉环这边放不下,还有一边则是受害者家属。

在多年前自己的孩子被莫名的杀害,疑凶张玉环被判牢狱27年。但如今张玉环已经申诉成功,宣告无罪。但他们却仍然对其保持怀疑态度,对于张玉环如今的生活,他们表示不满。自己作为受害的一方,不仅没有得到相应的赔偿,连事情的真相也没有看见。

张建飞和刘荷花夫妇在他们的第一个孩子遇害后,又生了一个孩子。然而在张建飞外出打工时溺水身亡。此后俩人又有了两个儿子,但因家庭贫困,大儿子为了能让小儿子继续上学,小学毕业后便辍学打工。而小儿子在考上高中后也选择了退学打工。

据张建飞介绍,为了不让刘荷花伤心,他们一直没有告诉两个孩子这件事,直至今年"张玉环案"再次进入公众的视野,他们才得知自己还有一个被害去世的哥哥。

在得知张玉环可能无罪释放后,身体本就不好的刘荷花伤心过度导致精神失常。而在张玉环在被正式无罪释放后,刘荷花因精神失常被送入了精神病院治疗,目前在家中仍需服用大量药物。

张建成一家人表示不会放弃寻找真凶,希望当地政府以及警方能够给他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另一个家庭,6岁遇害孩子的母亲舒爱兰仍不能接受张玉环无罪的结论。在得知张玉环就要翻案后,舒爱兰的老公张国武身体状态便不是很好,整日不与交流,去年12月得了中风,卧床至今。生活的担子全都压在了舒爱兰身上,舒爱兰只能整日在家照顾丈夫,无法继续打工赚钱。

目前,他们另一个儿子在深圳的电子厂打工,尚未娶妻,舒爱兰说,"不知道什么样的女孩会愿意嫁到自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