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凌晨接到发病老人求助电话 女孩将他送到医院家属要送锦旗

2021-04-02 11:25:10 来源:山西晚报

“我真的太感动了,如果没有杨冰倩把我父亲扶到医院,我可能都见不到他了。”3月31日,在广东做生意的贺先生拨通本报热线,说他89岁的父亲在3月16日凌晨突发脑梗,他当时没有接到电话,是太原幸福管家家政公司的经理杨冰倩深夜赶到家中,陪护着老人去了医院,一直等到老人的护工赶来才离开。经医生确诊,老人是突发脑梗,如果再迟一点送来,情况就很危险了。

打不通儿子电话妹妹去了外地 老人想到了这个女孩

贺先生在广州做生意,平时会请保姆或者护工照顾89岁的老父亲。这件事情虽说已经过去半个月了,但他回忆起当时的情况,依然非常感慨。事发时间是3月16日凌晨1到2时,他没有及时接到父亲的电话,后来再接到电话的时候,父亲已经到了医院的急诊,被诊断为突发脑梗。

“如果不是杨冰倩及时把父亲送到医院,他的情况可能就非常危险了。”贺先生说,其实,这个女孩和父亲并没有多大的关系,一个女孩,深夜一两点赶到家中,妥善处置了这件事,让他一直深受感动。

3月31日,山西晚报记者联系到杨冰倩,得知她是一名90后,是幸福管家家政公司的一名销售经理,在前段时间给老人找过保姆,也去过几次老人家中。当时,老爷子身边没有保姆,平时是跟妹妹一起生活的,当天正好妹妹去了外地。

16日零时40分,杨冰倩突然接到老人的电话。“当时,我已经睡下了,平时跟老人沟通都是白天,他突然半夜打过来电话,一定是有急事。”杨冰倩赶紧接起电话,老人说,他现在动不了了,身体也没有力气,心脏平时就不好,儿子不在身边,妹妹也正好去了外地,家里就他一个人,希望她过去一趟。

杨冰倩推测,老人肯定是想打给知道他家地址的熟人,因为他觉得自己的情况不妙,怕说自己家地址说不清楚。事后也证明了这点,因为老人去了医院马上就无法正常说话了。

担心老人身体 女孩义无反顾赶去送他就医

放下电话,杨冰倩就往老人家里赶,老人住在省林业厅宿舍。路上,她又给广州的贺先生打电话,也打不通。到了老人家楼下,楼宇门一直没有开,过了好长时间,打开了,她赶紧上了二楼,这时防盗门是敞开的,她进去一看,老人瘫坐在椅子边。

“贺大爷,需要叫120吗?”杨冰倩问他怎么样,是否需要120急救车,老人当时还清醒,说不用120。之后,杨冰倩扶着老人下了楼,打车往山西省人民医院急诊赶。经过测血压、血糖,还有CT、核磁共振,医生确诊是突发脑梗。

当时,医生就下了病危通知书,可是却发现这个扶老人来的女孩不是女儿、不是儿媳妇,甚至都不是亲戚、朋友。医生一问,得知老人的儿子在广州,暂时联系不上。

随后,杨冰倩更是一直陪护着,不敢离开老人一步。一直到16日上午10时许,负责陪护老人的护工赶到医院,她这才放心离开。

贺先生说,父亲当时入院以后,半边身子就瘫了,翻身、坐、说话都成问题,现在情况好多了,总念叨“小杨、小杨”,这说明老人在心里还是非常清楚谁救了他。

“我的确被这个20多岁的女孩感动了,大半夜的,一个跟他没有关系的老人病了,她特意赶去一路扶到医院。”贺先生感激地说道。

公司内部对女孩进行奖励 老人家属要送锦旗致谢

贺先生自己做生意好多年,也经历过很多事,见过很多人,他认为杨冰倩的行为,真的让他感动。他也说给了身边的人听,大家都为这个女孩点赞。他觉得,应该通过媒体来感谢杨冰倩,弘扬像她一样敢于负责、热心救人的精神。4月1日,贺先生说已经制作好了锦旗,会尽快送到幸福管家家政公司。

山西晚报记者联系到了幸福管家家政公司负责人陈文,她说,杨冰倩救助老人的事情,她也是事后才知道的,她当时也为杨冰倩的举动感动,但也为她的事情感到后怕,万一没有叫120救护车,自己送老人去医院途中有个不合适可咋办呢?正因为如此,陈文觉得更应该奖励她、鼓励她。在公司内部会议上,对杨冰倩的行为进行了大力的褒奖,并且给予一定的现金奖励,同事们都为这个伙伴的义举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