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让爱来让碍走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关爱自闭症儿童

2021-04-06 13:48:34 来源: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讯 今年4月2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兰州多个公益组织和社会机构开展“让爱来,让碍走”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倡导公众共同关注自闭症人士,为他们营造一个出行、就学、就业的无障碍环境,让自闭症群体及家庭能够“有尊严、无障碍、有品质”的生活。

当天上午,在壹基金的支持下,兰州欣雨星儿童心理发展中心、临夏路街道党工委、共青团城关区委、城关区民政局、城关区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在张掖路步行街共同举办了以“让爱来,让碍走”为主题的蓝色行动。来自全市的多名自闭症儿童,在家长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开展了以“倡导融合”为主旨的各类活动。

在兰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兰州凡尘安星特殊教育中心彩虹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和“温暖陪伴者”一起放飞蓝色纸飞机,并发出呼吁:“请理解和尊重自闭症儿童,为他们的成长提供更多的帮助和包容”。

当天傍晚,天慕国际影城携手兰州凡尘安星特殊教育中心举行了守护“星”辰公益观影活动,孩子们集体观看了电影《我的姐姐》。现场温馨的画面、精彩的电影,让“星星的孩子”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周末。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