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女乘客公交车突然晕倒 公交司机开车直奔医院

2021-04-06 16:29:05 来源:网易

近日

在神木公交车上演了暖心一幕:

一位乘客在乘车途中突然晕倒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将该乘客及时送往医院

化险为夷

我们来了解一下事情的经过

在这个尔虞我诈,碰瓷横行的当代社会。“见义勇为,乐于助人”这些正义行径貌似已经销声匿迹。

然而,事事无绝对。就在前几天,雷锋精神重现光芒,并且就发生在我的生活里。

4月1号是愚人节,老天也和我开了一个莫大的玩笑。刚上班的我,就接到了姐姐打来的电话,带着哭腔告诉我说,有人拿母亲的手机给她打了个电话,告诉她母亲在公交车上晕倒了,公交司机师傅已经开车把她送到滨河新区分院了。挂了电话,姐姐就开着车来接我去医院了,一路上我们都心急如焚,生怕去的晚了,耽误了母亲的最佳救治时机。

终于,我们用了四十多分钟从城区赶到了新村分院。离医院门口大概十米远的路边停着一辆车牌号为陕KC1540的公交车,打着双闪,车上空无一人。停了车,我们赶紧进到医院,就在门口,看到一位身着公交公司制服的司机师傅,上去问了一下,果然就是他把我母亲送到医院的,随后他带我们找到母亲的病房,便匆匆离去了。最后从医生口中得知,这位司机师傅把我母亲送过来之后,还协助医生给她做完了一系列检查。扪心自问,若换作是我,怕也不能像他那样无所顾忌的去救人于危难吧!

由于当时母亲已经昏迷,情况紧急,我们只能先把母亲转院到城区市医院救治,经过市医院大夫的全力抢救,母亲最终转危为安。

滴水之恩不能忘,在母亲病情稳定之后,我们便去了公交公司,经多方打探,终于找到了这位当代“雷锋”段立忠师傅,他回绝了我们的谢意,只是一直说这是他应该做的。次日,当我们再次带着感激之情,把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公交公司时,很不凑巧,段师傅刚好下班,我们只能委托公交公司运营部工作人员转交。

事隔几日,思量再三,还是觉得应该把段师傅这样的正能量事迹公布于众,因为当代社会需要这样的榜样!